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做兼职车站拦乘客 招生一个奖金300(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5:37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抢到一个就是300元 本组图片均系新报记者 方圆摄


公交车停一下


追问是否报名

  ●与自考成教招生有关

  ●招生一个奖金300元

  ●时间:昨日上午11时20分许

  ●地点:麓山南路二里半公交车停靠点

  一到这个站,我就特别提心吊胆,车还没有停稳,这些学生就挤了过来,万一出了事故,该怎么办?

——公交车司机陆师傅

  昨日中午11时20分,记者来到河西麓山南路二里半公交车停靠点时,二十几位大学生正头顶烈日,手拿自考和成教招生简章站在站牌下。有的站在路边望着公交车驶来的方向,神情专注;有的干脆就站在马路上,以便第一时间与“顾客”接上“火”。

  公交车周围水泄不通

  11时25分,进站的彭立珊公交车还未站稳“脚跟”,早就准备好了的“马路招生专员”一起挤到车门口。“读自考吗?这边走!”“我带你去报名!”“这个专业很吃香,看看吧!”“马路招生专员”一边热情地向乘客介绍着,一边使劲地往车门口挤。有的堵在车前,拉着乘客说个不停,把资料硬往乘客手里塞。一下子,公交车的周围堵得水泄不通。

  追着公交车塞资料

  好不容易挤出“重围”的乘客,立即又被大学生们追上,不少人一直跟着下车乘客往前走,一直跟出了好几十米。没有“逮”住乘客的大学生,还追着公交车跑,把招生资料塞进车窗。

  各方说法

  公交车司机:出了事故怎么办

  大学生这种不顾危险的“马路招生”每隔三五分钟就上演一次,让司机们吃足了苦头。

  “一到这个站,我就特别提心吊胆,车还没有停稳,这些学生就挤了过来,万一出了事故,该怎么办?”彭立珊公交车队的一名司机陆师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种抢生源的方式实在太危险了。

  “在这个站花的时间特别长,二十几个人围着下车的乘客谈个不停,不仅影响了上车的乘客及时上车,而且有的学生还在车前晃来晃去,我只有下车让他们走开才能顺利开车。”202路公交车一位李姓司机埋怨说,这种情况怎么也不见人管一管。

  学生:高报酬让我“冒险”

  “我干这个已经有两年”大三学生李明告诉记者,他今年暑假又参与了“马路招生”,而且战果辉煌。“我在这里已经‘逮’住4个了。带他们报名并交500元预交款后,我可拿到每个300元的劳务费。”李明兴奋地预计,如果照这样“发展”的话,这个月的收入在3000元左右。

  另一名正在读大二的学生小刘则坦言,当“马路招生专员”虽然很辛苦,有时候要靠运气,但是只要成功一次,就赚上300元,比暑假打工和做家教强多了。

  学校反应

  会对此进行规范

  湖南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辅导员表示,暑假里选出一些自考招生专员,其目的是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学生勤工俭学,但是并不排除一些学生看到有不菲的劳务费后悄悄地参与进来。所以,对这么多的招生专员,学校也无法一一甄别。

  湖南师大生命与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处的一位老师则表示,这类现象他们也听到过反应,并强调学校会对此进行规范。

校园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 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