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两度高考终于圆梦 63岁“爷爷考生”被录取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4:27 新闻晨报

  63岁的海宁“爷爷考生”邹伟敏昨天下午得到喜讯,他今年的高考分数达到了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在浙江的投档线,被该校计算机专业录取。这是我国高考改革以来第一个被正式录取的老年考生。

  “爷爷考生”去年以总分317分的成绩被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录取为进修生。今年他再战高考,

  理科总分达到381分,比去年多考了64分,并且超过今年全国卷第五批分数线49分。他第一志愿报了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学院我没去过,只知道是新创办的民办大学,我想去尝试尝试。”邹伟敏说出了他当时的心境。

  今年思博学院在浙江的理科投档线为360分,该学院招办主任马仲闻曾特意跑了一趟杭州,向浙江省招办表示,只要分数达到投档线,不管考生年龄有多大,学院都决定录取。该院院长潘家俊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他们欢迎任何愿意到思博学习的考生。他说,学校已向上海医专了解了老人的学习情况,对他的入学作了充分准备。老人的身体状况、还有紧张的学习生活,这些学院都会为他考虑,努力帮助老人完成学业。

  据悉,对老人在上海医专修读的课程,学校正考虑承认部分学分。同时,学校将安排一位辅导员与老人同住,照顾他的学习和生活。(文/董川峰)

校园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 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