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天底下命最“硬”的猫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3:32 北京青年报

  一直想把逗逗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更多的人来评判一下,逗逗的命是不是真的很——“硬”。

  逗逗,男性,曾用名“点儿”,是一只猫,确切地说,他现在是一只快10岁的老猫。他不到1岁的时候与一只更小的长毛女猫(后起名“毛毛”)落户我家,因其全身雪白,唯独鼻梁上方正中有一块儿黑点,故起名“点儿”。小动物大都有其可爱逗人之处,“点儿”在这方面似乎更是无猫可比,遂改名“逗逗”。

  逗逗很笨,根本不具备猫的本领——不会爬树,不善跳跃;逗逗很胆小,风雨雷电的日子定会往床下钻,他甚至惧怕老鼠,家人曾把一只被活捉的老鼠放到逗逗面前,他竟然被吓跑了。但逗逗像“常猫”一样渴望“爱”,除了人给他的,还需要猫给他的,于是没有任何仪式,逗逗和毛毛结为夫妻。毛毛美丽、大方、温顺,逗逗有些配不上她。但逗逗懂得付出爱,有好吃的让毛毛先吃,天冷了会紧抱着毛毛,每天用舌头为毛毛梳洗长毛。那阵子,我好希望看到他们的宝宝。但是,莫名其妙地,有一天,毛毛死了,前期没有任何征兆,死时也没有任何痛苦的表情。逗逗很伤心,因为他的爱没有付出的对象了。

  为了安慰逗逗,家人又抱来一只小女猫,因其酷爱到处狂奔,取名“奔奔”(近两年发现不少人的爱犬都叫“奔奔”)。在人眼中猫的世界里,奔奔与逗逗应该是差着辈分的。但奔奔是只很顽皮的现代派女猫,她特别喜欢逗逗,简直形影不离;逗逗则显得很传统,他似乎忘不了毛毛,对奔奔总是躲躲闪闪的。逗逗不想与奔奔发生恋情,但逗逗却总以一个长辈的身份关爱奔奔——有好吃好喝的还是会先想着奔奔;对奔奔那些又抓又咬的举动(如同一名撒娇撒过了火的恋爱中的女孩),逗逗总是默默忍受着,从不会以牙还牙。奔奔爱到处乱跑,就是这个个性害了她———她被一辆机动车撞死了。奔奔死后,家人才知道奔奔在逗逗心中,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因为见不到奔奔后逗逗连续多日在床下、柜子里寻找着;有时电视中突然传出猫的叫声,闭目养神的逗逗会陡然精神,随后便会从他眼中看到莫大的失望。

  家人没有再抱养其他的猫,而是抱来一只长得很像狐狸的小狗,因那年时值Sydney奥运会召开,故为其取名Sydney。Sydney确实小,她可以从逗逗肚子下边钻来钻去;逗逗大就有大的样子,他打破了多少年来猫狗不和的惯例,像个“妈妈”似的哄Sydney。之所以说他像妈妈,是因为有一种持续了很长时间的场面让家人为之深深感动:Sydney抱来时还没断奶,每当她躺在逗逗怀里的时候,总会使劲嘬逗逗的乳头,几乎每天都会嘬出血,可逗逗却一点也不生气,俨然把Sydney看成自己的孩子。他们相处得极为和谐。不幸的是,Sydney来我家不到半年就因患大脑炎去世了。她死前每天狂叫且到处乱撞,逗逗看着比她还难受,那阵子家里人都跟着心痛,但打针、吃药最终也没救活Sydney;她死后轮到逗逗每天哀嚎、乱抓乱撞。

  开始有人说逗逗命硬了,因为和他一起生活的小动物都相继死去,而他却一直活得“很好”。后来,家人把逗逗送到养了三只猫的叔叔家,不幸的事情再次发生,叔叔家的三只猫在他去后有两只先后死掉(一个因吃了有毒的死老鼠,一个被车撞死)。于是,越来越多的人说逗逗命硬了。

  前一阵子去看望了逗逗,他依然显得很健壮,就是稍稍有点发福;他依然保持着不吃死物、不到处乱跑的习惯。逗逗已经算只老猫了,不知现在他是否还记得毛毛、奔奔、Sydney以及叔叔家的大花和小赖;不知在他的世界里是否也有猫会因为他的那些经历说他“命硬”…… (作者:宁馨儿99)

校园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 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