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大学生办“网上商店” 勇敢迈出创业第一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59 《巷报》

  巷报记者 毕然/报道 8月12日上午,长春工业大学的学校综合楼前张灯结彩,全国首家由大学生自主创建和经营的电子商务网站的开通仪式正在举行。9时30分左右,随着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甫轶轻轻地点击了一下鼠标,这个名为“便宜啦”的电子商务网站(www.pianyila.com)宣告正式开通。

  自己的“网上商店”自己建

  2004年4月,长春工业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建立了全国首家由大学生自主创建、自主经营、自主管理的电子商务网站。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这个网站面向全国大学生免费开放,为的是建立一个平台,通过平台,大学生可以与商家洽谈,确定代理关系,建立网上商店,开展电子商务。

  试运行期里,效益不错

  试运行期间,“便宜啦”网站已经正式开通网上商店139家,经营品种包括电脑、手机、服装、随身听等15大类、近万种商品。部分网上店主的月销售额已经超过了5000元。学生们还组建了虚拟公司,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市场运作和宣传工作。

  学生:最难的是敢迈出第一步

  谈到创业的艰难,现场一位女大学生告诉记者:“创业之初是最难的,其实并不难在事情上,而是难在自己是否敢于迈出第一步。只要敢做、努力去做,就肯定会成功。而且在这过程中会学到许多想不到的东西。”

  学校:让学生“先就业,后毕业”

  据长春工业大学校长张德江介绍,目前大学生创业有两大难点,一是项目,二是资金,“便宜啦”网站恰恰解决了这两个难题,所以吸引了好多大学生的参与。目前网站所有店主都以职业经理人的标准来要求和塑造自己,到毕业时,他们已成为具有几年工作经验的职业经理人。这种“先就业、后毕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为用而学、学而致用”的教学方法,将为学生就业带来更广阔的空间。

校园频道排行大杂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