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父母逃避责任双双失踪 谁来圆少年大学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9: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考上大学本是件高兴的事情,但新津县复兴街的张元(化名)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现在根本找不到自己的父母,5000多元的学费也没有着落。

  学费没着落少年咋办?

  昨日下午,记者在张元的奶奶家找到这名向本报求助的学生。张元的父母10多年前便已离婚,他高中3年一直都寄居在奶奶家,奶奶今年已是82岁高龄了,加之83岁的爷爷今年4月份又得了脑血栓,奶奶一边要照顾生病的爷爷,一边又要照顾他读书。对此,张奶奶愁得不行。张元说,他和父母的关系一直不好,他4岁时父母便离了婚,前天得知自己被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录取,还兴奋了一阵,但给父母联系,却发现电话怎么也打不通,连续两天都找不着人。联想到父母为他学费的事一直在“扯皮”,而本月二十几号就要开学,5000多元学费没着落,他的兴奋变成了愤怒。

  父子处不好拒交学费?

  初中起,张元便离开父母寄居在邛崃姑妈家。他说,初中3年,父母只去学校看过他一次。高中的时候,他又被“丢”给了奶奶带。

  张元的奶奶说,张元脾气也不好,个性强,我行我素。他父亲几天前回来,他和父亲吵了一架,还动起手来,父亲甚至被张元打伤。吵架的时候,父亲就说,“你的学费我不管!”并说9月2日才开手机。

  不想张父当时的一句气话成了现实,张元多次拨打父亲和母亲的电话,都打不通,两人如同蒸发了一样。张元气愤之极,一度准备上法院状告父母。

  父母不买单推给老母?

  张奶奶说,高中前两年,张元的母亲、父亲还给张元学费,到了高三就见不到钱了。为了照顾生病的丈夫,张奶奶还请了个保姆和护工,她抱怨张元的父亲说:“你太对不起我了,父亲又病重,你应该把张元带走让我们安静几天吧!好像张元就丢给我们一样,你就不管了!”

  昨日下午,记者试着给张元的父母联系,但也一直没有联系上。(文/代建军)

  【我要说两句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