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我只是喜欢那单纯的羞涩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4:26 中国青年报

  我固执地认为他是我的初恋,尽管我们没有说过一句话。

  是初二吧,班上来了一位男生,是留级的,也不是成绩怎么差,只是为了考进重点高中的把握大一点。他的话不多,声音特小,而且脸容易红。我没有真正近距离地接触过他,连他的模样都没有仔细看清,只是觉得这个男生腼腆的样子很傻,很可爱。

  我总是好奇地打听他的种种,慢慢地,连吃饭睡觉我都想着他,那个影子在我年少的脑海里成了一个挥之不去的记忆。我想我是喜欢他了吧。

  我没敢和别人说,只是晚上睡觉告诉了两个要好的朋友,她们咯咯地笑,然后每天晚上我们都要在被窝里说上好久,她们告诉我他的点点滴滴,甚至早上吃了什么。

  我坐的位置和他离得很远,每天上课我都回头看他好多次,只是一眼,一秒钟的样子。有一次,我偶尔发现一个“秘密”,把眼镜放在桌子的某个角度,正好可以映到他,虽然是个影子,但我乐此不疲。从此,上课就不用回头,直接盯着眼镜就好。

  那时侯,晚读时间老师安排我们轮流上讲台表演节目。那天轮到他了,我的脸烫得通红,一直没敢抬头看。只记得那一晚我什么事情也没有做,只是呆着回味了一晚。临睡觉时,好友塞给我一张纸条,说是他的。我打开看,字迹很笨拙,是哪篇文章的一段,我才知道他念了一段文章。我把纸条当宝贝一样看了又看,纸条被揉得不成样子,但我没舍得扔,仍然珍藏着。

  惟一一次近距离接触是大家聚在一起看海报,我偷偷盯着他,他忽然抬头望了我一眼,然后还和身边的同学说了什么,我吓得赶紧走开,觉得不好意思。好久了我还想着他是不是发现了我偷看他。觉得心事被人当众揭开,我更不敢在他面前经过了。

  快元旦了,我犹豫着要不要送贺卡,因为那时在我们看来异性之间送贺卡表示好感。可是他送了一张很漂亮的贺卡给班上另外一位女生了,当时作为爆炸性新闻传开了。我把买好了写好了祝语的贺卡压到课桌的底层,没有再碰过了。那时觉得自己像只丑小鸭,在那个漂亮的女生面前也是自卑得不敢抬头。

  初三分班了,我不和他们一个班了,大家都知道我喜欢他了,他也知道了,可是那时我已经不喜欢他了。直到好久以后,一个男孩子喜欢我,我才慢慢找回自信。

  现在想来,觉得好可爱,我甚至不知道他喜欢什么,也不知道喜欢他什么,只是一个脸红的男孩,我的初恋就这样不了了之。也许喜欢的是那种单纯的羞涩吧,而这种感觉我想以后再也没有了。(文/陈海英)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从街头朋克变成淑女
·校园政治:学生会
·租房叫停你搬回来吗
·三好学生应该废除?
·《七里香》抢先试听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价码最高的10大美女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