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深藏在高三的秘密-我喜欢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8:14 新浪y-zone(青少)

  我们这群平素泡在公式定理中且自己绝不染指“爱情”这东西的家伙却十分渴望能捕捉到别人的一丁点举动,诸如某个早晨某男生在某女生抽屉里放了一张卡片啦,又诸如某女生在被某男生撞到之后竟没有横眉冷对啦,对于这样的材料我们是不会放过的,在被书本折磨够之后,我们不厌其烦地讨论着绘声绘色地揣测着他(她)们的“不良动机”。

  高三那年,整个年级几百人一齐沉浸在临近高考的腥风血雨中,所以很少听到关于某某同某某的绯闻。少有的几对却都是从高一便发展至今的,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人家已经公然牵手漫步大街了,还用得着你去嚼舌头!但有些奇怪的是,我们这群平素泡在公式定理中且自己绝不染指“爱情”这东西的家伙却十分渴望能捕捉到别人的一丁点举动,诸如某个早晨某男生在某女生抽屉里放了一张卡片啦,又诸如某女生在被某男生撞到之后竟没有横眉冷对啦,对于这样的材料我们是不会放过的,在被书本折磨够之后,我们不厌其烦地讨论着绘声绘色地揣测着他(她)们的“不良动机”。而人言可畏这句话是绝对没错的,我有理由相信正是我们自己扼杀了身旁许多爱情的种子。因为当我们乐此不疲地谈论这些时,全年级的男生女生早已人人自危,生怕又沦为人家口舌之快的牺牲品。于是—时间,整个年级沉寂了,少有的那几对依然牵着手逛街,更多的人低着头有气无力地背着唐诗宋词。

  那是一个晚上,下了自习,我本来已经回了宿舍,却发现自己早晨误带到教室的牙刷这会又忘带回宿舍了,这自然是稀有现象,可高三那年却不止我一个人上演过这样的故事,生活太紧张或者说我们太懒,一般早晨我们去学校的水池都不会带杯子,清一色屁股后面的口袋里插一只牙刷,然后又因为铃声催得紧,放了手巾却忘了放牙刷——没办法,我只好从班长那里拿来了钥匙返回教室。才上二楼楼梯间,就听见低沉的声音从三楼的最南端缓缓地传过来,我诧异了,这么晚了,会是谁呢?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到楼梯口,像个克格勃—样朝着南端张望,见到的情景让我既惊讶又兴奋。

  阳台的最南端,站着两个人,在月光下,我依稀辨认出他们的模样,—个是本年级的体育尖子伟,一个是瘦瘦的阿琴。这两个谁也不会联想到会拍拖的人正在深夜的阳台上窃窃私语!伟的酷是出了名的,平日里极少见他同女生说话,偶尔见到,也是十分绅士的那种,离得远远的,语气彬彬有礼,—副“男女授受不亲”的样子。而阿琴尽管常与男生斗嘴,可她那张天真无邪的娃娃脸上谁见了也不会相信她可以找男朋友了。

  由不得我不信,事实摆在这儿。我相信明天我将这一切公之于众的时候,—定会有不少人跌破眼镜。我被一种巨大的成就感包围着,但这种成就感随即就被我的牙刷取代了。是的,我是来拿牙刷的。我只得轻轻走上三楼,朝着北边走去。猛—抬头,居然见到—个人背靠在阳台上,她盯着我,眼神有些诡异,脸上却露出浅浅的笑。我定睛—看,居然是我的“把兄弟”、阿琴的密友晗!晗是那种杉菜型的女生,平时在教室也敢挥着拳头追得男生上蹿下跳,无论如何,晗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的女生。在昏暗的灯光下,我和晗相视而笑,因为早就有了灵犀,所以不用语言,什么都明白了。

  居然还有“护爱使者”!

  阿琴和伟依旧窃窃私语着,我已经拿回了牙刷,准备回宿舍:晗叫住我:“佳志,可不可以保守秘密,人家两人蛮般配的,真的……”晗用少有的温柔低沉的语调对我说。我忽然觉得这事情变得神圣起来,在晗信任的眼神里,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于是,整个高三,没有人谈论过阿琴与伟的事。

  两年后,大家都已是各奔东西,偶尔也会聚在—起,聊些开心的事,聊美丽的高中生活。记得有一次,有许多人聚在一起,大家三五成群地坐着,这时,忽然有一个同学站起来神秘兮兮地说:“我告诉大家一个大秘密!”同学们呼拉—下子围过来,等着他宣布。只见他压低了声音,郑重地说:”你们不知道我们高三那年,班上的阿琴和伟有拍拖吧?他们每天晚上都要在阳台说很久的话呢!”这同学说完,得意地盯着我们,等着我们发出惊讶的叫声,但没有,谁也没有出声,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过了片刻,屋子里爆发出巨大的哄笑,大家都知道,每个人都已经知道,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

  只是不知道他们是否也像我一样,由于忘了带牙刷在回教室的途中撞破这个秘密,随后又在人缘不错的护爱使者的深情恳求下痛苦地缄默至今,各自也做了一回护爱使者呢。

  (作者/佳 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