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变了态的学生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8:05 东西南北·大学生

  作者:龙黎 中南某大学

  刚才师兄又训话了,“当主席了就不要背双肩包了,要注意形象。”“当主席了,要稳重,不要一天嘻嘻哈哈的。”“当主席了……”

  其实他们心中的主席是什么样的我很清楚:西装领带,框架眼镜(不近视也要戴副平光的),黑得掉渣的皮鞋,再拿一个公文包。不在街上吃零食,走路时要抬头挺胸收腹提臀,说话要低沉,浑厚,把“拒人于千里之外”和“平易近人”的肢体语言同时表达出来……说实话,做这些形式上的东西对我而言那叫一个小儿科,可是既然我本质就不是这样为什么要把自己包装成“纸老虎”呢?

  我记得我当主席那天当着学生会成员说过:“我和大家是朋友,是同事,所以我不需要‘威信’,我需要的仅仅是能和大家相互信任”。我还纳闷怎么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会引起雷鸣般的掌声,看起来象我这样不把主席当“领导”的人太少了。

  我能当主席,足以证明我不俗的个人实力。再者,怎么说也是在这个“道”上混了那么一段时间了,我会连一点“道”上的规矩都不懂?难道我头上的那几个师兄级别的“领导”喜欢什么样的 “下属”我会不知道?笑话!学生会内部工作时死气沉沉,缺乏活力,等级分明,大家虚伪得一塌糊涂,皮笑肉不笑,恶心的客套话一套接一套,而没有工作时大家就互相不认识,各人活在各人自己的圈子里。我就是因为强烈感受到上述问题的存在,为了“治理”一下,才立志起个表率作用。我想告诉大家:我们真的可以先是生活的朋友,然后才是工作上的伙伴。真的可以。

  我就不信这个邪,我还治不了一个学生会不成,非把你扭回常态来不可。

欢迎参与讨论:我有话要说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4%高中生情侣曾同居
·刘亦菲女孩女人之间
·你会翻男友的旧帐么
·走访街头行乞人员
·早恋曝光男孩写自传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12星座之见鬼以后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28层の阿猫阿狗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