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新闻调查:上海女大学生酷暑军训猝死之迷(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4:56 周末报

  家长提出三点质疑

  事后,在杨静初的家长与学校的交涉过程中,家长提出了三点质疑:1.杨静初长到20岁,没有遗传病史,没有任何先天性的毛病,甚至连小病都很少得,好好的人交给学校,什么都按学校的要求做,怎么会送去的是一个大活人,接回的却是一具尸体?2.校方提出解剖,我们不同意,一是接受不了,二是没有意义。学校应该在自己的应变急救措施上找原因,一个学医的学校居然在救助病患的过程中没有有效的办法,他们想不通。3.一个女孩子例假期间,请假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为什么对这个都要有限制?制定军训计划、进度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所有学生的承受能力?

  杨静初的母亲余华更指责说,学校的自备车上并没有专业的急救设备,为什么没有等到120车来就把杨静初送上了自备车,这一点她无法理解。“他们知不知道那时候轻易地动她就是要她的命啊!”杨平还告诉记者,根据一个知情者提供的准确消息,第一个医生其实是实习医生,他们质疑他的专业能力,他不是上海本地人,在事情发生之后不久,他哭哭啼啼,同时神色慌张。到记者采访时,此人已经不知所终。他们想了很多方法联系这个人,都联系不上。用他们的话说:“人都跑路了,这里面还没问题吗?”

  记者曾于7月29日、7月30日连续两天到上海中医药大学行政楼采访,但行政楼内空无一人。该校一位处理此事善后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对杨静初的离去表示难过,一切还没有定论,我们无可奉告。”而在杨静初死亡当天,上海当地一家媒体刊登的一篇题为《每天军训近11小时学生喊累》的报道中,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办、此次军训团部成员之一的顾老师曾表示,此次军训在高中生、大学生的承受范围之内,强度并不算太大。而记者获悉,学校在杨静初死后的第二天——7月22日曾向其家人出具了一份关于其猝死经过的说明。

  仁济医院的值班室的医生对这件事的说法是,“孩子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呼吸,一切都是死亡特征,尽管我们也进行了抢救,但终究没有挽回她的生命。”直到现在,医院都没有提供杨静初的死亡原因证明,院方是这样解释的:“孩子不是在医院死亡的,而且家属又不同意解剖,我们没有办法提供原因。”

  在采访中,杨静初的同学、亲属均向记者证实,学校称将因此给一笔抚恤金。网上的传言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将以35万元了结此事。但其同学和家属都说,学校目前同意的数额没有这么大,只有8万元,和杨静初父母的要求相差很远。

  杨静初的奶奶一直住在杨家,出事后,杨的父母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她。“老人家今年已经86岁了,怕她受不了这个刺激。”到记者截稿前,她的父母仍不敢开口告诉杨静初的奶奶,只是说孩子中暑生病了,在医院里面躺着。杨静初的尸体现在仍然在仁济医院的太平间里存放着。杨平说:“我们认为校方对孩子的死有不可推卸的完全的责任。”他们称,已委托了亲友和学校进行沟通,在一切有个较为圆满的结果后,再让女儿安息,否则,他们将一直上诉。

  在杨静初死亡后的几天里,与高校军训的相关新闻报道时常见诸当地媒体。“最近连接高温,有时地面温度近40℃,我们还要在太阳下站军姿,已经有不少同学晕倒了。”在上述那篇报道中,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同学告诉该报记者,很多同学的小腿和脚都肿了,而且因太阳太毒,不少同学的脸也被晒伤,起了很多小泡。7月24日上海的《新闻晚报》上刊登了上海市教委发布的通知:38℃军训暂停。该通知指出,凡遇红色高温预警信号(35℃以上)天气,军训训练内容和时间要予以调整,确须到室外训练的应将训练活动安排在上午10时以前和下午4时以后进行。如遇黑色高温预警(38℃)天气,室外军训活动暂停。上海中医大的同学曾告诉记者,在军训的后半段,学校把军训时间缩短了,原定9天的军训提前一天在24日结束了。(本报记者 陈璐 陶蓓)

欢迎参与讨论:我有话要说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特困女生日花费5元
·目击北外女生被刺
·男大学生征靓女陪读
·早恋约会坠落悬崖
·早恋曝光男孩写自传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漂亮休闲坐垫(组图)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天下美食尽收眼底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缤纷饰品看花你的眼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