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北外女生校内被刺案 目击者叙述行凶过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8:44 京华时报

  昨天(11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被18刀残忍杀害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成教学院28岁女生李春霞和疑凶罗某曾经是同班同学。事发前一天晚上,两人曾发生过争执。目前,警方对李春霞家人的解释是:初步认定,罗某行凶的原因为生活中发生口角。

  关系一度非常融洽

  据与李春霞相识7年的同屋兼老乡薛琼(化名)介绍,李春霞曾经在安阳市的一所外语学校作英语教师。成教学院培训二部高主任告诉记者,2002年9月,李春霞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成教学院培训二部自考本科班英语专业进修,在校期间学习刻苦,为人随和。疑凶罗某今年23岁,广西北海人。她于2003年上半学期来到培训班学习,下半学期放弃学业转报新东方,但一直住在北外校内。

  据了解,李春霞原本住在东校区留学生楼南侧的地下室女生宿舍。2003年,罗某来到北外后,两人共同租住在东校区留学生楼南侧的小平房内,关系一度非常融洽。

  因口角而分屋

  2003年9月,李和罗住进小平房后没多久,两人曾经发生过口角。据李春霞的二舅称:“李春霞同屋的几个女孩告诉我们,去年她和罗住到一起后没有多久,因为生活习惯和性格上的不合,双方发生了争吵。具体的争吵事由大家都不是很清楚,可能只是日常的琐事。”据其二舅称,发生口角后个把月的时间,李和罗都搬出了原来的屋子,两人分住在小院内南侧的两间屋内。李在靠西的屋里与其他5人同住,罗搬到旁边的屋内。

  李春霞的同室好友薛琼说,最近李春霞和罗某没有什么接触,每天都是清晨6时出门后,一直是自习上课,晚上11时多才回到寝室。

  第一目击者喊救命

  薛琼是这起血案的第一目击者,昨天,她首次披露了自己见到了血腥场面。薛琼说,那天早上李春霞5时30分起的床,随后自己也起床,两人准备一起去晨读。起床后,她在洗手池洗漱时背后正对着罗某的屋门。她注意到,罗穿着非常醒目的桃红色睡裙开门向外看了看。此时,李春霞正在自己屋一进门处的镜前梳头。

  6时许,薛琼和李春霞出门晨读,薛琼首先走出屋门,但李春霞却没有跟上来。等了大约1分钟后,听到李喊了声“你干什么”,薛琼再进入院子时候,李已经被罗扑倒在地,东西向横在小院中。罗跪在李身旁,手中拿着一把大约25厘米长、刀刃约一寸宽的黑柄西瓜刀。见此情形,薛琼吓得大喊:“救命!”之后,李春霞踉跄地挪出院子。薛琼报警后再看到她时,她已经面朝西伏在院外东侧的石板路上。

  罗某面色镇静地带着民警回屋取了凶器,换上牛仔裤后被押上警车。(记者 李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