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生活幽默系列:打手机遭遇BT彩铃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16:22 北京青年报

  前儿个给一个朋友打电话,因为他比我年长,又不是特别相熟,所以和他说话我一向客气而规矩,断不敢随便开玩笑的。

  电话铃响了两声,一个稚嫩的宝宝的声音:“喂(拖长声……),找谁呀?”我心里一乐:哟,这哥儿们的电话又被谁家的小子拿去当玩具汽车了吧。和颜悦色地和宝宝说:“你好(我打电话问好是习惯,不分老幼亲疏),我想找××。”电话那边停了一下,宝宝接着说:“喂(拖长声……),大点儿声么,人家宝宝听不清。”我琢磨着,这宝宝事儿可真多,提了提气,说:“你好,我……”话没说完,听筒中一个底气充足的男中音响起来:“喂喂,哪位呀?”我的脑子在瞬间转了几转,突然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哭笑不得地和那个老兄说:“刚才,那个宝宝,是你的彩铃吧!我,我,我还和他聊着呢!!”那老兄嘿嘿干笑了两声,不知道是抱歉还是得意。

  你知道彩铃吧,不是手机铃声。手机铃声是给接电话的人听的,捎带周围的人民群众也都可以一饱耳福。大部分人的手机铃声都是以音乐为主,各种歌曲的下载。有一段时间我的一个同事用的铃声是《麦兜和鸡》,每次他有电话进来我们都不让他接,一定等麦兜唱完了才行。后来他因为接电话太慢屡遭抱怨,就把铃声改了。也有的铃声是说话的,下载或自己录制,办公室中比较搞笑的一个铃声是个小孩子叽叽喳喳地喊“老板来电话了,老板来电话了!”使用率颇高。还有个同事给老公来电设的专用铃声就是她老公自己的声音:“老婆快点接电话,不然……。”那天这个MM不在公司,恰恰她家先生来电,满办公室的人都听着“老婆快点接电话……”爆笑不止。后来一个同事实在听不下去了,接了电话,请他稍后再打。总的来说,手机铃声娱乐的对象还是比较广泛的,彩铃就不同了,彩铃只针对打电话的人,颇有点孤军奋战的意思。

  我把我的彩铃遭遇讲给朋友们听,大家都笑,然后一齐“控诉”彩铃搞怪之种种。朋友A给朋友B打手机。B的手机也设了彩铃,是个类似王小丫开心辞典的声音:你确定你拨叫的号码么?确定么?确定么?不改了……可怜的A那时还不知道彩铃为何物,被这一连串的诘问搞得自信全无,赶忙挂机重拨;谁知道拨过去依然是咄咄逼人的诘问;再挂再拨,如此反复。要不是旁边的人看不过去,帮他拨了一次,不知道他要折腾到什么时候。其实还是怪他没有信心,只要他坚持听下去,电话里的王小丫会说“恭喜你,答对了!”

  还有个彩铃比较阴险,据我们分析,应该是某个醋坛子老婆的杰作,并且由她亲自设定到老公的手机上,随机抽查,不得修改。一个朋友碰到过一回,那彩铃是这样的,一个酸溜溜的女声,喋喋不休地问:“你是谁呀?你怎么总给他打电话啊?你知道他已经结婚了么?你和他什么关系啊?”我那个朋友说,当时耳热心急,张口结舌,急于辩白,却无从下口。还好电话里的女人最后开恩说:“算了,我不问了,你自己和他说吧。”据那个朋友说,幸亏自己清白,要是有点什么的人,估计当时就能招了。

  想起彩铃刚刚推出时的广告:“刚用上彩铃,我就让我老板中了十面埋伏。”当时看广告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感受。现在想想,那老板突然被“嘈嘈如急雨”的琵琶声包围,估计当时就懵了。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家教陪玩陪聊做卧底
·高考理科状元猝死
·三年后你是穷还是富
·男女同宿女生叫好
·你是否相信网络爱情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28层の阿猫阿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