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卖保险成为大学生暑期打工新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3:50 南京日报

  在积累社会实践经验的同时挣点零花钱,是不少大学生们暑期里最渴望的。而能在两个月时间里实现这一目标的,卖保险应该算一个了。在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南京分公司经过一周培训、已拿到“保险培训结业证”的南京财经大学财会专业的王同学,本周已开始上岗。昨天,她很兴奋地告诉记者:“经过几天的‘游说’,一份3000元左右的保单,本周末有望签下,这样一来,我将有千把元左右的收入,这两个月的零花钱解决了。”

  今年刚毕业的南京工业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徐同学,半个月前,把放假前谈好的一份实习工作给“辞了”。“辞了后有点后悔自己太冲动,因为这个季节是单位招聘淡季,找工作不容易,另外,我妈已经‘宣布’,停止供给我生活费。我既要为这两个月的生活费操心,更要为我以后做什么工作找机会。”她说,去水西门的市人力资源市场,看到市场里招聘得最多的就是保险公司业务员。“没想到,现在的保险行业入门这么容易,只需要听一次创业说明课,再交50元,进行一周的上岗培训,合格后就可以‘操刀’了。我觉得,无论是从积累社会实践经验,还是打短工挣点小钱来说,做保险都是首选。”

  据业内人士介绍,去年非典之后,保险从业人员流失严重,急需迅速培养大量的保险从业人员,保险公司对从业人员的从业标准也宽泛了许多,经过短期培训即可先上手干起来,边做边考代理证。

  大学生看好保险业务员工作是因为这一行易在较短的时间里上手,而各大保险公司的主管,也频繁出现在人才市场,以图迅速多招新人。太平洋保险公司南京分公司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时入行较为容易,我们暑期培训班周周开新班,百分之七八十的学员都是大学生。”

  南京理工大学英语专业大二的张同学,六月底一放假就参加了培训并拿到了证书。“现在,就业不容易,生存压力大,而我一直觉得英语只能算个工具,以后如果全靠它找工作肯定不行。所以,我在暑假期间,急着找一些实用性强的社会实践活动做做,同时也为我的英语定向发展找一个合适的方向。做保险,实践性强,还有收入,对我这个外地生来说比较适合。”社会阅历不多的她,这个暑期没回家,并且已按照课上老师教的,列出了南京同学的亲友名单,天天不是厚着脸皮跑同学家或是同学的亲友家,就是给熟人打电话,“干保险这活,真是练胆子又练交际和学习能力,对自己是个全方位的锻炼。”(南京日报记者 乔晓玲)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12所高校校花校草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女儿为美容要父卖肾
·IQ测试:数字游戏
·站在6206米我失去你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当男生有了女友之后
·迷倒女生的30句话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七个理由快乐起来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