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要我们在一起--高考前后三个女孩的美丽哀愁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05 申江服务导报

  


  “姐妹花”的故事

  小敏、大圆子、小圆子,三个小姑娘同在本市某重点中学读书。高一高二,她们是班级里著名的“姐妹花”,总是手挽手同进同出。

  高三,她们分别选择加试政治、化学和物理。三个人约定要考进复旦继续做好姐妹,然而前几日,高考成绩公布,各大高校最低分数线亦公布,大圆子因几分之差与第一志愿失之交臂。

  7月15日,记者在一家快餐店里见到了这3个女孩子,听她们说她们的故事,好几次,说到动情处,她们抱在一起失声痛哭……

  绕着操场走了一圈又一圈

  讨论题目,建立友谊

  大圆子和小圆子的外号来源于她们名字中共同的谐音字:圆。开始时,两个人只是坐得比较近。小圆子的成绩一直很好,每次考试排名都在年级的前五名,所以大圆子有不懂的地方就会请教她。

  班级里有些学生,平时在学校装得很轻松、到家却拼命做题,但大圆子和小圆子的友谊却很干净。她们分享知识,毫无芥蒂。

  3个女孩就这样携手共同走过了高一、高二。终于有一天,她们站到了高三的门槛上。选科、分班,她们面临突如其来的选择。

  小圆子最早做了决定,她的成绩一直在年级排名前五,对像她这样的优等生来说,照惯例是该选择物理的。

  大圆子开始摇摆不定。她的志愿是学医,应该化学,但老师却认为,她学文科较为讨巧——这样能发挥她数学好的优势。可她又想和小圆子在一起,像从前那样讨论题目,对于物理也有些心动……她找到同样摇摆着的小敏。小敏是语文课代表,平时喜欢写写文章,但文科选择面的狭窄却让她犹豫不决,她在物理和政治之间举棋不定。

  那一个下午,小敏和大圆子两个人手牵着手,在操场上走了一圈又一圈。那天下午的阳光暖洋洋地照射在2个迷茫的女孩子的脸上,她们第一次谈了自己的梦想,而要达到这些梦想,惟一途径就是慎重选择高考的科目,顺利通过。

  每个高三生都体会过这种拦截掉所有退路的选择,每个人都是过了河的卒子,不能回头。

  2个女孩子就这样手牵手在操场上做出了一个属于她们的自己的决定。两个人都流下了眼泪。小敏选了政治,而大圆子则遵循心底的声音,选了化学。

  无从知晓这样的选择到底是不是正确,也无法假设如果当初做了不同的选择又是怎样的结果,3个女孩就这样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开始了自己的高三旅程,也一并开始了跨越班级的新的友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