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黑中介瞄上学生暑期工 交押金后公司“蒸发”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3:15 北京青年报


受骗学生有百余人

  “我花了500元钱在一个中介公司注册找工作,谁知道交了钱后公司却蒸发了,和我一样经历的还有100多个大学生。”昨天,正在上大学二年级的邹同学向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诉说了自己被骗的经历。

  邹同学告诉记者,他是北外德语系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几天前他在某报上看见了一则招聘广告,金日鼎中介公司在招聘编辑和打字员。邹同学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勤工俭学的机会,于是他就来到该公司报名。一个工作人员收了他500元押金和咨询费10元后与他签订了一份协议,由该公司提供兼职翻译的工作,在使用期内每2000字40元,以后每翻译千字报酬是80元至200元。随后一个工作人员交给邹同学一篇2000字左右的中文材料,让他翻译成德文后连同原件一起交回公司,并要求在7月19日左右交回。

  昨天一早,当邹同学兴冲冲地拿着翻译好的材料来到公司时,却发现原来的办公室里空荡荡的,公司连同室内的空调、桌椅一同蒸发了,邹同学曾询问过该写字楼的物业,但是他们也不知道这家公司搬到什么地方去了,邹同学这才明白原来自己上当了。

  事后记者赶到了该公司所在地富兴写字楼C座219室,当时公司大门紧闭,门上还贴着一张字条:“各位受骗的兄弟姐妹们,今已初步证实金日鼎公司兼职中介纯属一皮包诈骗公司,提醒大家注意。”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仍陆续看到有不少受骗的学生来找这家公司。有过同样经历的吴同学告诉记者,他在交了300元押金后公司给了他一份抄写的工作,并且答应试工期抄写1000字正楷字给20元报酬,他为了能给公司留下好印象花了3个小时抄了两遍。

  记者从该楼保洁员处了解到,该公司昨天就已经把房内的空调、沙发、办公桌等值钱的东西卖光,昨晚全体人员就离开了这里。随后记者又走访了物业公司的管理人员,但他拒绝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目前已经有不少大学生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有关人员提醒希望暑期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们,找工作一定要找正规中介,在事前一定要检验他们是否有工商部门颁发的执照,谨防上当受骗。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