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手机铃声成“课堂杀手”大学生修养怎么了?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49 中国青年报

  “我极讨厌上课时学生的手机响,很影响我情绪。你说,作为一个学生,有什么事比上课还重要?我很不理解!”长春某师范大学一位姓张的教授日前对记者抱怨。

  巧的是,前两天,又有一位大学老师也向记者“投诉”课堂上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称其已成为教学中“最不和谐的音符”。“‘在我开始讲课之前,请将你们的手机调至振动或关掉’,像这样的‘开场白’,几乎是我们每天都要给学生上的必修课。”这位老师无奈地说。

  暑假前,记者在一些高校采访,听到不少大学生把手机戏称为“课堂杀手”。一位姓肖的学生这样描述他的印象——“有时,课堂就像手机的战场,常常可以在老师的讲课声中听到各种曲调的手机铃声。在图书馆,手机铃声同样响得肆无忌惮。还有一些同学,来到教室,人尚未落座,先把手机摆在最显眼处,然后就不停地收发短信,特令人反感!”“我花钱念大学,是来听老师讲课的,是来寻求一方宁静的学习环境的,不是来听你个性铃声的。”肖姓同学气愤地说,“其实,课堂上早就贴着‘请自觉关闭手机’的告示。难道,这样一件小事,还要学校发个文件,搞个‘违者罚款’吗?”

  据记者所知,今年4月份,长春某高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曾发出倡议,希望大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根除“手机污染”,还课堂教学一片安宁。当时,“把心收起来,把铃声留在门外”的绿色海报贴到了图书馆和每一个公共教室的门口。可该校一位姓王的大学生告诉记者,有些同学对其视而不见。

  手机铃声不是什么大事,却反映出一个人的素质。“首先是遵不遵守纪律的问题;其次,这是极不尊重人的表现。可能他本人感觉没什么,但毕竟教室是大家的。”一位高校教授慨叹:作为一名大学生,怎么连这点最起码的修养都没有呢?(作者:任民 彭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热门话题: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暑期创业玩出新花样
·学生暑期影像大赛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环球嘉年华疯狂一夏
·我们的毕业实习日记
·水木的眼睛看足球
 
:论坛精品: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BBS的八种可爱菜鸟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