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派》杂志专栏正文
男生宿舍:室友铭(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6:24 《青春派》

  文/陈宇浩

  高中时曾非常向往大学生活,除了谈恋爱可以一身正气而不需要“飞檐走壁”之外,能住宿舍恐怕就是另一大主要原因了。转眼间已是一年有余,和寝室的五个弟兄们早已建立了深厚的“阶级友谊”。今日偶而有暇余,故觉得实在有必要立一个人物传记,以飨今人“瞻仰”,后人考证……

  伟伟来自西施的故乡,只可惜那里似乎只盛产美女而产不出帅哥,伟伟失去了在相貌上擀旋的机会。然而,此人唱歌极有“天赋”,从不走调,因为他基本就在一个音阶上逗留,吐字也极少有“平翘舌”之分,属于典型的R&B风格,如果他加盟BMG唱片,周杰伦肯定要去再就业培训中心报到。

  伟伟外形“硬朗”,即浑身都是很硬的骨头和别人碰一下声音会很爽朗。这种体格摆出去会有国耻,让洋人很是怀疑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真实性。不过,伟伟的勤劳还是出了名的。有了他,我们寝室不用养鸡报晓,也不用请钟点工打扫门庭,而且一跃成为冲A(级寝室)的大热门,着实功盖千秋。虽然伟伟的电话不是很多,但对接电话却是表现出了相当的热情。记得有一晚大家都已躺下了,我闲着无聊,便用手机偷拨寝室电话以作消遣。铃声陡一响起,便只见伟伟一个托马斯全旋飞出被窝,却不幸撞上过道的椅子应声倒地。我大惊,以为自己过失杀了人,不料伟伟十分坚强,作不痛状挣扎而起,令人瞠目。

  梁兄来自沿海地区——台州。可我怎么也不能把他和鲁迅笔下黝黑瘦小的闰土联系起来,因为他看上去简直就是成奎安的克隆版。梁兄是我的上铺,这无形中会给我很大压力,说不定哪一天他那块床板再也无法容忍“不能承受之重”而支解,我也会跟着“仙逝”。梁兄一家是改革开放的见证人,家底殷实,因此手头也是“机机复机机”,手机BP机一应俱全。但他那只手机的人生道路比爱迪生还要坎坷,整日被密置于保险箱深处而无法为中国电信事业添砖加瓦,让人缅怀起“铜雀春深锁二乔”的典故。而梁兄的BP机则更是属于离退休人员发挥余热的类型,留恋着不走,基本上“不务正业”,只是充当闹钟的功用。但明显已是心力憔悴,通常每天七点半才会记起提醒我们起床而狂鸣不止,严重扰乱了寝室居民的生活秩序。愤懑之余,伟伟开始头脑发热,以为自己是魏征,便向梁兄直抒胸臆,结果不幸罹难,差不多也就是正义青年和黑社会老大的“火拼”,香港警匪片的必演题材。其实梁兄早就对伟伟“心存芥蒂”,因为他实在不愿意看到有人和自己竞争“最差国语奖”,现有此等铲除异己的机会自然不好意思错过。

  阿蔡是本地人,从小便具备了亲近异性的执着精神,在情场上也算是兢兢业业奋斗过几年,比较资深。只是有点滥情的性质,失足程度已基本不在挽救的范围之列了。阿蔡的独门秘籍是《小灵通之妇女朋友在我心》,每至万籁俱寂之际,他和他那只小灵通便开始暗夜兴奋,与各界“妇联的朋友”耳鬓厮磨进行“交流”。一般我们会先听到阿富汗局势和反腐败新动向之类的话题,不过基本上两三分钟以后说的就不再是人话了,再过个把秒钟,买不起随身听又不幸没有睡着的兄弟,便会相继产生不同程度的恶心、耳鸣等症状,痛苦不堪。据阿蔡透露,每天和他通电话的女生都是一航母一航母换的,更替频率不亚于《音乐风云榜》,着实让我们汗颜。

  超叔是隔壁班的,不知什么原因不幸受到歧视,被打击流放到我们寝室居住,属于常驻外来人口。想想改革开放以后许多大城市都以海纳百川的气度迎接大批民工兄弟的涌入,我们也不好意思搞种族歧视,只好笑脸迎其入赘。不料此人大有王朔笔下《动物凶猛》的气势,还具备了虐待公物的出众才华,稍遇心头不爽,便对寝室的桌椅橱柜拳脚相加,有时连锅碗瓢盆等无辜者也不能幸免。有一次,由于阿蔡来不及在十二秒钟内为其开门,超叔便使出一个漂亮的旋风脚破门而入,木屑、螺丝等当场毙命。这一踢惊动了管理员,于是大家赶忙爬出来一块儿收拾,确切地说只有我们在收拾,因为超叔低着头正在被管理员收拾……别看超叔踢门脚法精良,可真正到了球场上却又只能呈现《动物凶猛》的原形。超叔出身后卫,不知以前是不是去过河南嵩山学少林跟武当,防守时基本不用脚,往往是“铁砂掌”和“夺命拳”双管齐下,令对手望而生畏。因此对方前锋一遇到超叔通常都会作“明哲保身”状乱出一脚,以免折寿。

  不知不觉已经把寝室兄弟悉数“出卖”,文章开头我曾一再声明写下此文纯粹是觉得实在有必要,只可惜这种“必要”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必然”,那只有就此搁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