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派》杂志专栏正文
爱情博物馆:爱就show出来(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6:39 新浪y-zone(青少)
  一件物品可以纪念一个人,一段岁月、一种情感、一个个我们不曾忘记的瞬间。无论它似鸿毛般轻飘或小草一样随处可见,但对于我们,那都是最无价的珍藏。摊开你的掌心,讲述你们的故事。
  新浪y-zone(青少)频道与《青春派》杂志“爱情博物馆”栏目联合征集,你的爱情信物+爱情故事=我们的关注
  要求:参考下文的形式,字数500字以内。需提供物品图片。
  发送邮件至young@staff.sina.com.cn,务必在邮件主题注明“爱情博物馆投稿”,有稿费的哟!:)

  展品1:SIM卡

  收藏者:魏敏

  收藏时间:三年

  可收藏性:**

  在西安上学时我曾居住在一个破旧的租住屋中,那儿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如今就像所罗门王的瓶子中的魔鬼一样,被深深地尘封在我以前的SIM卡中。

  那时我居住的屋子虽破旧却拥有整个楼上最美丽的阳光,对面总有一个男孩子在窗口看书,我常常看到他的侧影,干净,清秀,我们的距离就是两个楼之间的二十几米。

  我猜他属于匆忙的考研族,他的书桌正对我的窗口,渐渐,我喜欢上看他的窗口,因为他那干净的轮廓和温文尔雅的举止。而他,也逐渐开始张望我的窗子。终于有一天,我们在这二十米的距离里用手语互换了手机号。但那已经是我留在那个城市的最后几天,我要毕业了。

  我们开始短信联络,"你好吗?""晚安",轻轻问侯着……

  我该走了,晚上9点的车,多么希望能见见他,在二十厘米的距离里。"我能见你吗?如果愿意,5点在老树咖啡,我要走了"。于是,我发了这样一条短信。

  他答应我要来,却失约了。我在那里等到了7点,在车上给他发了最后一个短信:“再见,越是没拥有过的东西就越难忘,重要的是回忆,有美丽的回忆就够了,祝你幸福……"

  我走了,所有的记忆都留在这张SIM卡中,永远地尘封起来。

  展品2:香包

  收藏者:阿萍

  收藏时间:两年

  可收藏性:*****

  大一时,我爱过一个男孩,可是年少轻狂让我们学不会忍让,总是无休止的争吵,冷战,拼命的想念,然后和好。那次我们又吵架了,冷战了两天,谁都不愿先认错。我决定去海边,并独自上了路。

  当我顺利地看到了海,那一望无际的蓝正是他深爱的颜色,突然很想念他,渴望他温暖的拥抱。我把想念拍进每一张照片里,虽然我看到了梦中的大海,但并不快乐,没有他在身边,再好的美景,也是徒劳。

  回到居住的城市,他来接我,那天下雨了,我们依偎在一把伞下,早已冰释前嫌。他递来一个红色的香包,原来,我去看海的时候,他去爬了泰山。他说:“当我爬到山顶,看着脚下像积木一样的建筑物,却没有那种渴望的征服感,而是一种失落,你不在身边,一切都变得好渺小,这是我为我们的爱情求的福,请你珍惜。”那一刻,幸福的我似乎已到达天堂。

  展品3:圣诞红

  收藏者:王海波

  收藏时间:三年

  可收藏性:***

  高三的圣诞节,他没敢送我玫瑰,而是一盆盛开的圣诞红,我明白他的用意——希望来年我能考上大学,可惜象征高升的一品红并没有带给我好运,第二年高考我俩双双落榜。我找了工作开始上班,而他却决定出去打工,走的时候对我说:“等我赚到钱就回来娶你。”为了一句承诺,四年来我回绝了所有人,然而象许多飘在外面的人一样,他的书信由勤到疏,最后竟失去联系,那株代表我们爱情的圣诞红,几经寒暑后也逐渐凋零。

  今年春节,从同学口中得知他回来了,我要告诉他我已经没有时间再等他了,于是用威胁的口气问他为什么不和我联系,他看起来很沧桑,说自己在外面混的不好,没脸见我。他的话令我一阵心酸,我轻轻取出圣诞红说:“还记得这盆圣诞红吗?是你高三时送我的,它已经很久没开花了,可是我从没想过丢弃它。”他看着只剩下一截枯枝的圣诞红,泪如雨下。

  后来他留在了我身边,没有再出去打工,而枯萎了两年的圣诞红居然神奇地又长出了新叶,正如我们的生活。

  展品4:小红蜡烛

  收藏者:豆沙饭团

  收藏时间:两年

  可收藏性:****

  我和BF是网友,平时一个月见一次面,所以在“月末约会”后特别想念对方。

  有一天逛街,我看到商店里在卖一种蜡烛,方方正正的烛身上面有两朵胖胖的小红花,特别可爱,店员热情地向我介绍说这是最新的香熏蜡烛,不仅美观还有迷人的香气,我一下子挪不开脚步了,虽然对还是学生的我来说不便宜,我还是毫不犹豫地掏了钱包。这样美丽的蜡烛放在他床头,每晚陪他入睡,是不是“红袖添香夜读书”的意境呢。

  后来见面时,我刚刚把小红蜡烛给他,他就从包里掏出一个圆圆的红蜡烛来,居然是一模一样的。我呆了一下,天,也太巧了吧,闻一闻,也是橘子香味的呢。“你不是说最近有点失眠吗?听说这种香薰蜡烛有助睡眠。”他笑眯眯地对我说。

  如今这两个蜡烛都没点完,因为我俩谁也舍不得,不光是因为它们的可爱,更重要的是它们代表着我俩的“心有灵犀”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