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派》杂志专栏正文
3/4的纯真年代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7:02 《青春派》

  主人公:黄小米

  出生日期:80年11月

  现实身份:《21世纪人才报》记者

  十岁以前,我家住在工厂家属楼里,有个玩得很好的伙伴叫小胖。而旗子是二年级男生,比我们高一年级,个子也比我们高出许多,所以很拽,经常动不动就对女生吼,很多人怕他。

  有天晚上大家在空地上捉猫猫,石头剪刀布后轮到旗子做贼,他却死活不干,拉了小胖来做替罪羊。我替小胖气愤,一直在想用什么方法制住旗子这样的坏蛋。于是我当着一大群小朋友的面,我对旗子说:旗子,我们来猜纸团,如果你赢,我趴地上爬一圈学小狗叫;若我赢了,你在上课时当着老师的面大声唱歌。大家一听我的话都觉得好玩,闹着要旗子参加。旗子很蔑视我这个比他低一岁的一年级女生,自然是满口答应了。

  我找了两个纸团,要旗子猜哪个手有纸团,左手还是右手,或者两个手都没有,或者两个手都有。三打二胜。学前班的时候我妈就教我看过一本叫《神奇数学》的书,从概率角度讲,这样的游戏我是稳赢不输的。

  事实证明他不但输了,还是三打三输。

  据二年级的说旗子还算说话算数,第二天上课时,当老师背过脸去写黑板时,旗子高声地唱起了那会十分流行的一个广告歌:我们是害虫我们是害虫……二年级的人说,老师转过头,脸都绿了,然后旗子就被请出了教室,一直到下午放学的时候都还没回来。大家都说这只害虫被来福灵给灭了。

  厂里的子弟校本来就小,来福灵的事一传十是传百的,最后连大人也知道了。不时有叔叔阿姨见到旗子时对他说:来福灵,又出来玩了哦?旗子很生我气,凶是凶但也讲义气,看到我虽然恨得牙痒痒,也不为难我,只是悄悄地躲开去,不再和我正面冲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