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缠言禅语--雪小禅个人专栏正文
灵魂的距离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5:36 《倾城》

  文/雪小禅

  听到一个故事,在故事的最后,我几乎流泪。

  是一个猎人的故事。他一生都在打猎,是那个地方最好的猎手,只要他看到的猎物,几乎没有人能得过他的猎枪去,就连最凶猛的虎狼也是一样,所以,他是被人尊敬的,而他自己,又常常被自己这样的战绩而骄傲着。

  一天,他又去森林里打猎了,象往常一样,只要进入了他视线的猎物,总能被他一枪击中,而此时进入他视线的,是一只狼。一只两眼着绿光的绝望的狼。

  大概那只狼是饿极了吧,他想。因为它看起来惊恐万状,而且十分地狼狈,而此时天又下着小雨,森林里十分的泥泞,猎手和狼对峙着,因为彼此感到了对方的压力,此时,他的枪里,只剩下了一粒子弹。

  让他想不到的是,在他举起枪的刹那,狼忽然流出了眼泪。

  狼居然流眼泪?他不解地看着眼前的狼,想起那些寓言故事中的狼,几乎都是凭着那种伪善让猎人上了当,而最后把猎人吃掉了。

  他再度举起了枪。

  更让他震惊的是,此时,狼忽然两腿跪了下来,显得极为哀怨,极为无奈。

  他的想法是,这只狼一定是饿极了,一定是没有力气了,此时不击它等待何时?

  于是,枪响了。

  果然,一枪既中,他不愧为神枪手的称号,当他疲惫地把狼拖到家中时,发现狼的眼睛居然还睁着,他想,这狼还真是死不瞑目啊。

  第二天,在解剖这只狼的时候,当刀锋利地划开狼的肚皮时,他呆住了——狼的肚子里,有两只象拳头一样大的狼崽子!

  原来,那些眼泪、跪拜,那些哀戚那些祈求全是为了这两个腹中的狼崽子。

  而他做了什么?一个扼杀生命的杀手,一个杀了狼母亲的罪人,他流着眼泪把狼的肚子缝上,然后轻轻地把它的眼睛合上,找了一块干净的草地把这母子三个葬在了一起。

  一起下葬的,还有他几乎用了一生的猎枪。

  从此以后,这个地方最后的猎人不再打猎了,他在下葬那只狼的草地上种了一块玉米,每年秋天的时候,都能收获很多的玉米,那个时候,他总是把最后的玉米放在葬了狼的地方,虽然知道它们根本不吃玉米,但是他总是孩子似的说,吃吧吃吧,这是我给你们种的。

  因为他知道,有时,所有动物都一样,灵魂的距离,只有咫尺之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