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缠言禅语--雪小禅个人专栏正文
盗版女小资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2:02 《倾城》

  文/雪小禅

  我的女友从三年前开始称自己是小资女人。那时她刚从大学毕业有了一份还算果腹的工作,就千辛万苦地奔小资去了。吃冰淇淋要吃哈根达斯,出门要打的,看戏要看歌剧,吓得我再也不敢约她去看周星星的电影,你看,你家都看歌剧了我还停留在搞笑上,显得我特别弱智,但有什么办法,我天生弱智,喜欢做一些弱智的事情,常常被她不耻,我喜欢在街头大排档吃火辣辣的麻辣小龙虾,喜欢穿得很随意在街上看一些恶俗的东西。

  女友说我天生是农民形象。好象她们家往上倒三代是贵族一样,我爷爷好歹也是一私塾先生,谁不知她爷爷是从湖南做土匪开始的?哎,但现在人家是女小资,张口闭口都是English,夹杂着各种单词对着我狂喷,好象是一海归派,前两年还穿着很笔挺的宝姿,去年是改成特别柔软的那种衣服,而今年变成了皱皱巴巴的,她说有钱人全穿得这样,好象全是摺子,显得特别有档次,要是还穿得有板有眼,人家准说你是伪小资。

  我说那我就是准小资,因为十年前我的衣服就全是摺子,我妈为这骂过我N次之多,还有女友的家俱,讲究原木的,全是从宜家那买来的,没少花银子,她妈有一次来说,“怎么这家俱没上大漆就卖给你了,傻吧你,从前你小时候你爸手工打的家俱全是这种!”

  我女友说她老妈没文化,手上戴着大黄金戒指,而且还爱吃肉,喜欢听河北邦子,她一脸悲哀地跟我说,“这种形象,回家吓吓乡亲们还可以,在我这,真是丢尽了丑啊。”

  但我和她老妈特别谈得来,炖了红烧肉她就给我打电话,我们在一起吃得很爽。那时女友正一小口一小口吃着法国生鱼片。

  我们很少一起逛街,因为我爱去夜市这些据她说农民爱去的地方,她只去专卖店,我们俩个的不同在于,她只看不买,因为她买不起,而我每次都小有收获,她着我说,我怎么会和你这种人成了朋友?太不小资了。

  女友言必称小资,谈男友也要从国外回来的,男友的衣服至少穿阿玛尼,去旅游总张口就是欧洲、丽江,丽江被她说烂了以后又改成了凤凰小城,至于新马泰人家根本不提,哪象我,有个新马泰就屁颠屁颠地去了,一点档次也没有。

  但我有一次逮着女友半夜起来偷吃排骨,那天我睡意不好,一直梦想着如何嫁给百万富翁直接进入有钱人阶段,那时我也小资小资,省得总被别人说成农民,但见有人悄悄起来,我看着女友以为她半夜去听柴可夫斯基或者去看村上春树的小说,没想到她直奔厨房而去,然后,我听到极香的咀嚼之声。

  第二天,我发现红烧排骨少了三块。

  我没说什么,因为怕她会不好意思,小资们脸皮薄,我是农民,不怕什么,下次再买了红烧排骨,我总是很委婉地让她,吃吧吃吧,小资们现在流行吃这个了。

  果然她大快朵颐没完没了,我只吃了一块,倒成小资了,因为再吃没了。

  我心里恨恨地想,哼,什么小资,纯粹是盗版!

  更多精彩文字请进入:雪小禅个人专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