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缠言禅语--雪小禅个人专栏正文
隔岸观火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2:01 《倾城》

  文/雪小禅

  我这人俗,一向喜欢随大溜赶时髦,结果总是适得其反,前几年,就是买卫生纸这样的事情,假如有人去抢购,我也会提着袋子去,但现在我不会了,前几天大家上街抢购大白萝卜,20块钱一斤,他们抢上的乐得屁颠屁颠的,我说你们傻疯了还是怎么的,人家说防非典,祖传秘方!我笑得腿肚子转了筋,我上祖传秘方的当太多了!因为前两年有人告诉我吃黄花菜可以美容,结果我吃了一年,人长得象黄花菜一样也没见怎么美,后来我一毛钱一斤买的大白萝卜,气得我们楼下差点吐血,我告诉他一句真理:千万可别人云亦云,如果你再聪明点,那就隔岸观火吧。

  就象开始我上网,总是晕得七荤八素,以为个个是白马王子,就象我开始谈恋爱,人家说句我爱你一万年就恨不得明天去扯结婚证,就象我总是追赶着流行,结果总被流行远远地甩下不管了、、、、、所以,我终于在忍受了一次次的失败之后变得聪明起来,象个隔岸观火的渔者,懂得了悠闲自在的好处。

  别人穿着婷美给我展示娇人身材时我不再嫉妒,那时我穿着大汗衫平底鞋坐在沙发上吃西瓜,我问她们起痱子没有?女友网恋了哭得一把鼻子一把泪的时候我就说你是活该,因为你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偶找老公的条件从只谈爱情到现在你没房子就别来了因为我不想半老徐娘还跟你奋斗,假如你嫌偶长得难看不肯娶那我至少还可以自己养自己,你跟我说一万句”我爱你”还让我跟你去还贷款我可不干,五年前行,但现在我不行。我的女友们也跟我一样,她们也象嫁过去就当地主婆,我们小时受的那些崇高的理想到此时全让我们忘得一干二净了,因为我身边有两类女人,她们一个看琼瑶小说长大,一个看亦舒小说长大,前者自以为嫁给了爱情结果住着三十平米的房子打着离婚,后者坐在奔驰的跑车中去打高尔夫,而前提是两个人均美貌如花,你看,这就是聪明和傻的区别。

  所以,我买衣服只买最舒服的,因为懂得了冷暖自知,假如再好看就是锦上添花了,我吃东西从不考虑谁美容谁减肥,爱吃就行了,我交朋友只图快乐,假如他每天哭丧着脸给我念那些莫名其妙的诗我会逃走,我看片只看《蜡笔小新》和周星星的,因为越是简单的东西越是快乐,我不怕别人说我肤浅,我深刻了二十多年了,也该肤浅一回了吧?

  我不再做无聊的梦和空想,比如遇上李泽楷和梁朝伟那样的男人,又有钱又深情,如果有缘,我就嫁给一个看着对眼有一个房子不用还贷款就行了,因为说了半天,还是柴米夫妻多。

  我喜欢写时就写写字,不喜欢就懒在沙发上想想心事,日子总还是一天天过下去不是?晴天时我去跑步看看黄昏落日采把野花,雨天我就一个人在家里找个老朋友聊天或者看看自己的旧书,有朋友约就去吃麻辣烫逛逛夜市,我喜欢这种烟火气息极浓而又散淡的日子,因为生活本来就是生活,它有喜怒哀乐也有悲欢离合,而做一个隔岸观火的人,是我的快乐。

  更多精彩文字请进入:雪小禅个人专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