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缠言禅语--雪小禅个人专栏正文
本命年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1:47 《倾城》

  文/雪小禅

  那次和朋友一起喝酒,就论起谁属什么来了,有说属鸡的,有说属狗的,反正属什么的都有,一桌人乐呵呵地开着玩笑,说鸡和蛇喝一个,狗和虎喝一个,桌上有两个属马的,两个属马的就说咱俩得喝一个,今年咱的本命年呢,于是他们就喝,喝了一个又喝一个,反正只有他们俩是属相相同的,大家也跟着起哄,说你们得着实喝喝,要不本命年得有灾。其中一个就说了,我不怕,我媳妇给我做了条红腰带,说完他还把上衣掀开让我们看,我们全都乐了,的确是根红腰带,特别难看,但是特别红。另一个就说了,还真信呀哥们,我就不信。那个就说了,信吧信吧,万一呢,这小日子过得挺美的,所以回去赶紧让你媳妇给做去。大家拿他们开心取笑着,那个围着红腰带的人说,你们别笑话我,我告诉你们一件事,我们单位的,他回头一瞅我,你认识。我说谁呀,是不是你们科的那个美女?他瞪了我一眼,我不是只认美女的,你知道传达室的老刘头吗?我点点头,认识认识,特别病恹恹的,二级风以上就不敢出门的主,怎么了?他说,他有好多病,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反正病不少,整天拿药罐子煨着,但是人家老伴会疼啊,每年都给做条红腰带,好象每年都是本命年似的,什么年绣什么,老太太那叫巧啊,绣的马跟能跑似的,老头吃得好穿得好心也顺,别看病不少,活得滋润着呢。谁跟咱们似的老爱情爱情的,看看人家哪叫爱情,一针一线绣出来的。我无所谓地说,有什么稀奇,老太太爱干活吧,不会去大街上买几条呀。几个年龄比我大的哥们开始说我了,看看现在的年轻人,以为什么都能用钱买到似的,人家那叫情份。那个讲故事的人说,你以为老太太做一条腰带容易,青光眼,两只眼都快瞎了,可是还是一针一线地绣。大家都不说话了,另一个属马的人说,明儿个让她给我绣一马,我付比市场高两倍的钱。那个人说,不行了。怎么不行了?我问。老太太刚过了年就死了,中风。我们听了都不吃菜了,刚才还咋咋呼呼的也不说话了,怎么死了?那个人说,谁说不是呢,本来以为老头会先走了,他整天病歪歪的,老太太就是眼不好,平常身体好着呢,她总和我们说要一直给老头做红腰带,保佑他好好的,和她多作几年伴,没想到她却先走了,老太太走了以后,老头跟傻子一样,把老太太做的红腰带全放在一块,一看才吓了一跳,好几十条,你们谁有好几十条红腰带?

  大家忽然不说话了,酒场上沉默了好久,这对于我们这帮吵吵闹闹的人来说是少见的,总以为自己看透了人情事故,总以为爱情不过是过眼烟云,总以为那些让人感动的故事有些虚与委蛇,为什么在举杯的刹那觉得眼里有种酸酸的感觉?那两个属马的人全举起了杯,来,为了红腰带,干杯。

  我也举起了杯,一饮而尽,回到家后,我也要给老公做条红腰带,尽管我苯手苯脚手工拙劣。

  更多精彩文字请进入:雪小禅个人专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