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幽默故事:大学里的染发风波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5:41 南方都市报

  小谢的姐姐新开了理发店,一半宣传一半尝试地给小谢染了发,但没想到他却因此而会受到了许多“意外”的关注。

  其实小谢只染了两小撮,一种黄色一种红色,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星期一上当代文学课,刚好讲到通俗文学的武侠小说,偏偏那位女教师对金庸的小说极有研究,见到小谢那撮金黄的头发,脱口而出:“金毛狮王谢逊!你的屠龙刀呢?”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小谢也满脸通红,只得细声答道:“在下已经退出江湖,宝刀保存在少林寺呢!”同学们更是笑破肚子。

  星期二倒还安全,老师没太注意。只是晚上听选修课时,小谢的头发再次受到关注。老师在讲有关化妆品的知识,见到小谢的头发马上引以为例,指出红色的是短时染发剂,洗过几次必然会褪色;对黄色的则大加赞赏,肯定它的质量很高。一阵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后,小谢真想挖个洞钻进去。

  星期三他已经是战战兢兢,一直低着头不敢看老师,但还是难逃厄运:历史老师的知识最为渊博,旁征博引说三道四,讲到炎黄子孙的来源时忍不住对小谢的黄发大发感慨,从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谈到自己黑亮的头发,屡次提到“那位同学的头发真是……”下课铃响后,小谢才敢抬起头来。

  星期四,小谢坚决不去上课,因为古代文学的老师见到又免不了一番呜呼哀哉。好容易熬到星期五,实在受不了那充满篮球声的体育课的诱惑,小谢提心吊胆来见那位爱打趣的体育老师。在做准备运动时小谢就被叫出去领操,“那位一边是印第安酋长一边是波兰传教士的同学出来领操,顺便给大家讲讲有关知识吧!哈哈!”

  星期六一早,就见到小谢匆匆忙忙地坐车去找他姐姐了。(舒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