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毕业生文明离校 栽下一棵小白杨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0:5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随着又一届大学毕业生离开校园的时刻日益临近,各个大学的毕业生们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对母校的爱。6月24日,记者在河南大学校园内发现,许多毕业生正通过栽纪念树、赠书、做巡回报告等方式表达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

  马琳玮是河南大学经济学院的毕业生。眼看自己就要离开母校,心中的依恋却越来越深,怎样才能让河大永远留在心中?于是她便和寝室的其他几名学生一道在学院前的空地上栽下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小白杨。“每当我想起小白杨,就能想起在母校的点点滴滴,让小白杨和我一起成长”。据介绍,今年采取类似方式告别母校的毕业生还真不少:生命科学学院的汪书丽等4名毕业生自发组织起来,将学校理综楼的60多个自习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连日来,毕业生们还纷纷为学弟学妹们捐书。一方面使书籍能够再次利用,避免了浪费;另一方面也为在校学生节约了资金。还有不少毕业生干脆将自己的生活用品捐献给了学校贫困生;各学院的优秀毕业生还在临近毕业之际,自发向学弟学妹讲述自己的大学经历,以及怎样应付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通过“我的大学之路”演讲和“考研导航”、“就业技巧”、 “人际交往”、“团学活动”等专题报告会等形式现身说法,对在校生的成长起到了导航的作用。

  “向校园国旗敬最后一个礼、上学校最后一次党课、与自己尊敬的老师和最亲近的学生促膝恳谈”等方式使得今年河南大学文明毕业、文明离校在毕业生中蔚然成风。

   (本报记者/王 晖 本报通讯员/马纪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