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生郭靖》精彩内容摘录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3:50 东方网-文汇报

  ▲洪七公问:“你们想清楚要做我的研究生了吗?”

  郭靖、黄蓉一齐回答:“是。”

  洪七公说:“你们要知道这几年中文系就业出路不大好。”

  郭靖老老实实地回答:“知道,人家都管中文系叫丐帮。”

  ▲杨康老是说自己的眼睛长得像梁朝伟,可别人都说他的眼睛长得像林忆莲。尽管如此,杨康仍算得上好看。他的鼻梁很直,笑起来嘴角会上扬,人很挺拔,看上去很干净,是属于那种有灵气的好看。大多数人对杨康的印象都是觉得他油滑、张扬,可实际上不是这个样子的。杨康比大多数人想的都要冷酷。虽然他事事都好与人争辩,一天到晚说着不正经的话,可我从没见过他在别人面前真情流露——发火、甚至连一句认认真真的话都没有。他觉得一个人是无法真正表达自己内心的,所以任何形式的严肃的推心置腹都是假惺惺的,他讨厌假惺惺的东西。他的这种冷酷令穆念慈无比着迷。

  ▲于是郭靖就每星期睡四天懒觉。还有三天他要早起晨跑敲章———星期二替黄蓉敲,星期三替自己敲,星期五替杨康敲。如果有一天早上下雨,那下一天早上他就要起来跑两次步,跑完一次跑回寝室再换一张体锻卡去敲章。如果被体育老师发觉问他怎么一天早上来敲两个章,他就照黄蓉教他说的回答:“前面跑的时候你没给俺敲上章,俺只好再跑一次。”通常老师看他老实巴交的样子也就信了。

  ▲洪七公平生有两大嗜好,一是写文章,二是打星际。在写文章方面洪七公毋庸置疑是个天才,而在打星际方面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菜鸟。洪七公写了十多年文章,著作等身,名扬四海。可他打了十多年星际,却一点长进也没有。黄蓉一开始在战网上认识northbeggar的时候,只当他是只大菜鸟,一点也没想到他竟是学校的中文系系主任、鼎鼎大名的国学大师。

  ▲这天郭靖、黄蓉、傻姑三个人一同去逛五角场,傻姑看到有电子秤觉得很好玩,嚷嚷着要称,郭靖一看价钱:5毛一位,便大方地说,“称吧称吧,俺请客。”那个电子秤带有语音功能,为你量了身高体重会对你说些诸如“你的体型完全正常,请继续保持”、“你的体型偏胖”这样的话。傻姑先站上去称,结果电子秤发出“嘟”的一声警告声,说道“同志,请一个一个来。”黄蓉在旁边笑得前仰后合。轮到黄蓉称了,黄蓉得意洋洋地跳上去,没想到电子秤还是发出“嘟”的一声警告声,说道“同志,请把两只脚一起放上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