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网络游记:QQ里的陌生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3:52 中青在线

  一、我很真诚

  他的眼睛里带着不怒自威的神采,如剑的眉和如剑的发都为它增添了这种印象。他的名字叫真诚。它说:“我是一个真诚的人。”

  我对着那个虚拟形象微笑。资料写的很清楚:男性,28岁,除了真实的姓名和电话,几乎什么都有了。我说我喜欢真诚的人,因为这在目前是一种相当缺乏的东西。

  “那么我们应该谈得来了?”他说,神气中那种不怒自威里仿佛添了点咄咄逼人的味道。我眯起眼睛,有些犹豫地看着那一条字。我知道有许多时候仅仅一个真诚是不够的。于是我说:“我不能保证。”

  “为什么?”虚拟头像的眼睛闪烁着,对方打字的速度显然很快:“只要以诚相待,就能成为朋友。难道你不想做一个真诚的人吗?”

  我吐了吐舌头。这个帽子扣的好象有点大。看来如果我不能成为他的朋友,那我就一定是个不真诚的人了。当然我可以说我想做一个真诚的人,而且认为我将成为他的朋友。不过这岂不恰恰是一种不真诚?我暂时没有说话。这时他的头像又始闪烁了:“你结婚了吗?”

  我皱眉,然后告诉他这个问题相当不礼貌。他说:“为什么?这又不是什么隐私!”我说这其实就是一种隐私。他的眼神仿佛变得更凌厉了:“我们说过要以诚相待的。”

  “真诚”那两个字忽然跳跃起来,象是有些变形了,我在那小小的两个字里面看到了许多其他的问话:你做什么工作?你多大了?你一个月收入多少?你喜欢和网友见面吗?你们见了面做什么?如果你结婚了,你的老公是做什么的?如果你没结婚,你的男朋友呢?如果你连男朋友都没有,为什么?真诚的后面还打着大大的叹号,仿佛在告诉我:我真诚!要真诚!

  原来真诚首要的前提是要满足对方的好奇心。我微笑了,最后看了一眼那个不怒自威的人。然后,鼠标轻点,所谓的真诚便消失在网络中。

  二、我很多情

  “你一定是一个漂亮的女孩,从你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那个戴着眼镜的瘦瘦的头像闪烁着,仿佛可以听到对方温柔而多情的声音。我从不认为名字和容貌有什么关系,何况只是一个网名呢。不过我仍然微笑了,简单地回答这个多情人:“谢谢。”

  “那么你是一个美丽的女孩吗?”他又问。我好奇地盯着虚拟头像的眼镜片,猜想那个坐在电脑前的人眼睛里的神情。我反问:“这很重要?”

  “我只是想知道和我聊天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因为我这个人很多情。”那张瘦脸上仿佛真戴着多情的笑:“比如,我可以问一问吗?你喜欢穿高跟鞋吗?”

  我耸了耸肩。我绝对不是一个到哪儿都穿高跟鞋的人。我说:“要看场合。参加酒会当然穿高跟鞋好看些。”我觉得这是一个让步,因为对方的问题不是我所高兴回答的。然而多情人并不满足,他的脑袋温柔地摇动着:“我最喜欢女孩子穿高跟鞋,婀娜多姿啊。你常穿高跟鞋,好吗?”

  我皱眉,这个人是不是有点变态,见到谁就劝谁穿高跟鞋。我说在某种情况下穿高跟鞋不合适,一个总穿高跟鞋的女子恐怕不会走出很远。

  他犹豫了一会。也许他不会说话了吧。我悄悄地松了口气。然而他又开始了:“如果我爱一个女孩是不会让她走远的。因为我是个多情的人。”

  我茅塞顿开,一丝伤感在心头升起。倒不是为他,而是为了那个肯接受他的女孩。“我爱你,求你永远不要走出我的视线。”我仿佛已经看到那个女孩。她正穿着高跟鞋,婀娜多姿地走在多情人的身边。

  “可爱的多情人。”我打出了对他的最后一行字。很想一拳头打破那张脸。如果,不是怕打坏了电脑的话。

  三、我很成熟

  我喜欢这个形象。深色的西装,不算漂亮却别具魅力的脸。连那淡淡的笑也仿佛是贵族式的矜持,应该说,这个形象是一种成熟的美丽。此时他正慢慢地闪动着优雅的头:“可以问一下吗?你多大了?”

  我叹了口气。为什么这些人总不肯先看看资料,而是花费那么多笔墨来问你呢?不过由于他问的很有礼貌,我还是回答了。成熟的人沉默了一下,才叹息似地说:“太小了!”

  我忍住笑,信手翻了翻他的资料。一个三十五岁的男人,在个人说明里写道:只交成熟的朋友。于是我说:“看来我让你失望了。那么,请你下回在和人说话前先看看她的年龄好吗?”我知道这句话里是藏着几分责备的,因为我的内心里确实有点受伤的感觉。他立刻说:“对不起,我一时没想到。”

  我说了声没关系,心情倒是好了许多。在网上的交谈图的是畅快和投机,没必要勉强自己或他人的。只不知为什么那个成熟的人又决定解释一下,于是他的头像再次闪动起来:“我是一个很看重年龄的人。年龄太小的人经历的也就少,不可能有我们这种人的领悟。也就很难有共同语言。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对吗?”

  我有点烦。这个人怎么这么啰嗦,好象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成熟似的。可他还在说:“比如没有经历过婚姻的人就不可能了解婚姻,没有经历过磨难的人不会知道什么是磨难。而我,是经历过许多了。”

  成熟的人仿佛叹了口气。我也叹了口气。原来这不仅是个成熟的人,而且还是一个诲人不倦的人。我说:“我明白。所以你只喜欢和同龄人说话。”

  “是的。”那张面孔还带着贵族式的笑,一种浓厚的成熟魅力在其中闪现:“这是人的一种必要需求。请原谅我讲了这么多话,因为我不想让人感到受伤。”

  我想笑,受伤的感觉是没有了,哭笑不得已经代替了它。这是一个何等小心的人啊,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成熟。他小心地问我:“你为什么不说话,小妹妹,你生气了?”

  “没有。”我心里真有些冒火了。我的字打的飞快。我说:“你的意思不就是我们不适合谈话吗?我想我可以走了吧?”我把鼠标移到删除的位置,正想按下,一行字又出现在我的面前:“小妹妹,你为什么发火?要知道,随便发脾气可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

  MY GOD!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