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长安大学39人请人代考被退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15 华商网-华商报

  继西安财经学院对9名替考和请人代考的考生作出勒令退学的处分之后,长安大学也对英语四、六级考试作弊考生作出了严肃处理——39名请人代考的考生被勒令退学。

  长安大学学生:代价太大,太不值了

  昨日中午,记者在长安大学办公楼大厅内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幕上看到,红色字样的处分通告不断滚动播出,格外刺眼。处分通告共有两份,一份是对四级作弊考生的处分通知,理学院、信息学院等多个院系共29名考生请人代考,被勒令退学。另一份是针对六级考试请人代考作弊考生的,同样被勒令退学,共有10人,其中一半是研究生。不少路过的学生看到该公告后十分吃惊,纷纷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并耐心地将长长的名单看完,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有的流露出惋惜的神情。尤其是看到其中有即将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有的学生自言自语地说“太不值了”。记者希望联系名单中的一些作弊考生,但一时没有找到。这些受到退学处理的学生的心情可以想像,一位看通告的学生告诉记者,几年的辛苦求学一下子付诸东流,这个代价实在是太大了,现在他们一定是追悔莫及,心情十分痛苦。

  西北政法学院:正在研究对“枪手”的处分

  记者随后来到6月19日考试当天抓住40多名“枪手”的西北政法学院,没有发现有相关的处分通知。在饭堂门口等处,贴满了长篇大幅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规文件,还有教务处对近期期末考试作弊行为的处理。记者发现,不断有来往的学生走上前去,仔细察看是否已经贴出了对此次四、六级考试作弊考生的处理结果。

  记者询问一些学生,大多数学生心情十分矛盾:作弊不应该,得到严肃处理也是理所应当的;但看到自己的同学因此受到勒令退学的处理,大家心里都挺难过,有点难以接受。

  记者向西北政法学院教务处询问得知,他们只对本校考试作弊行为进行处理,对于四、六级考试作弊,则由学生处进行处理。而在学生处,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正在开会讨论,目前还没有结果。(作者/徐维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