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南京确保九成本地生就业升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2004年是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继续大幅增长的一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昨日,南京市政府发出通知,要求把南京籍毕业生就业作为该市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各类用人单位新增的就业岗位应优先引进吸纳南京籍毕业生。

  通知要求,各类用人单位要面向南京籍毕业生,尽可能多地提供适合大专、中专学历层次的工作岗位,减轻这类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南京市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应在市统一部署下,公开招考,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应届毕业生。事业单位在空编内进人,应优先引进毕业生。鼓励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录用应届毕业生,有关部门要为其提供便利条件和相应服务。鼓励毕业生到郊县及乡镇、社区基层单位,从事教育、卫生、农技和其他社会服务事业。对到西部参加开发建设的南京籍毕业生,可根据本人意愿,保留南京市户口,实行人事代理。对当年未就业的南京籍毕业生,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要做好回宁落户、免费存档、办理《就业登记证》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岗位推荐、就业培训等服务工作。南京市要确保2004年南京籍毕业生就业、就学率达到90%以上。

  南京市劳动保障、人事、财政等部门,在该市重点发展行业中选择一批条件较好的企业,提供一定数量的管理、技术类岗位,组织未就业南京籍毕业生进入企业进行3至6个月的就业见习培训,为其创造接触生产实践、提高工作能力的机会,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市场就业。对提供见习岗位、承担见习培训任务的企业、社会中介组织以及参加见习培训的未就业毕业生,通过再就业资金渠道,给予一定的经费和生活补贴。各单位都有责任和义务接收安置特困家庭毕业生,切实关心特困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对完成特困家庭毕业生安置任务较好的用人单位,由南京市政府给予表彰奖励。特困家庭毕业生要求参加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见习培训的,要优先安排;要求参加有关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的,按有关规定免收相关费用。

  鼓励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的南京籍毕业生,可申请小额贷款,由劳动保障部门比照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小额贷款担保办法,从现有渠道中提供贷款担保,有关金融机构按规定足额提供贷款,并简化手续,提供开户和结算便利。对从事个体经营和兴办企业的毕业生,工商管理和税务部门按照国家和省规定,实行有关税费减免。(记者王宏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