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毕业,等待你们的将是什么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20 21世纪人才报·人力周刊

  当代大学生被称为是稳坐象牙塔,最为幸福的一代人,我觉得未必是这样。当我们奋斗在校园时,早已体会到了竞争的残酷,也早已接收到竞争的讯息。当今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一个优胜劣汰的社会。

  走出象牙塔,我们可以走“红、黄、黑、蓝”四条道。何谓四条道?黄——经商之道;红——从政之道;黑——继续学习深造之道;蓝——漂洋过海,留学之道。面对残酷的竞争现实,留学是一条很好的出路,不仅会有留学归来时的荣耀,更是为自己将来的竞争增添筹码。但每个人都知道,留学是一条曲折坎坷的路……

  跨出国门之前,为留学要做的工作太多太多。首先要成绩优异。成绩优异从何来,从勤奋中来,从汗水中来。虽然现在已经不需要“悬梁刺股”的精神,但也同样少不了挑灯夜战的经历。为了每次的应试,都要起早贪黑,比别人多数倍的努力,直到脱颖而出,过关斩将,顺利通过各个“关卡”,这才仅仅是第一步;其次,签证也不是一件容易事,若是逢上出国热潮,签证也就变得难上加难;出国费用自不必说,定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也非一般家庭所能承受。

  如果过关斩将幸运地到了异国他乡。那么,首先你就要能承受孤独。一位伟人曾说过:要想成功,就必须具有承受孤独的能力。孤独是一个冰冷、可怕的词眼。漂洋过海后你要不断与不同思想,不同思维方式的人进行沟通,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就连生活方式,生活习惯都有极大的不同,这就要求留学生有极强的适应能力。

  留学归来,未必一定就荣耀。只有当留学者把异国风情,优秀的制度与中国的国情相巧妙结合,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才真正达到了留学的目的,才真正具备了竞争实力。

  出国是一条不错的路,是一条不容易的路。可是出国的人是否都能想着祖国,都能回国,都能回报祖国,是每个留学者值得思考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