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相信朋友一生一起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3:59 新浪y-zone(青少)

作者:方雪

  下午的课他没来,看着前面空空的桌椅,桌上零乱的书本,我的心多了一丝惆怅。晚上,不再像往常一样和他一起放学回家,孤单的感觉让人觉得很无奈,街道灯火通明,但却照不亮我心中的那个角落。

  高三是一个危险时期,每个人脑子里都有一根绷紧的弦,那根弦时刻在提醒着我们:千万不要想那些红尘琐事,要专心学习,迎接高考……

  在高三世俗的眼光下,亮的确不是一个好学生,他总是在有课的下午逃学去打台球,总是被老师频繁请到办公室接受教育,总是拥有考试成绩最多的“灯笼”……对于这样的男孩,我总是避而远之。

  可惜,他总是阴魂不散地坐在我座位的周围。渐渐地,我和他熟识了,开始聊天了;渐渐地,我们开玩笑抬杠了;渐渐地,我了解了他,这是一个外表坏坏的,其实内心很善良天真的男孩。

  下学期的第一次月考如当头棒喝,我的心情非常低落,挤不出一丝的笑容,幸好有亮在我的身边,在我最需要朋友的时候送来了一句安慰,一声关怀。从那以后,我们成了朋友,无话不谈的朋友。

  了解亮以后,才发现我们的性格是那么的像:同样的幼稚、天真,同样的鲁莽、冲动,同样有着叛逆的个性和坏脾气……我们经常为了一道题吵得天翻地覆;我们会为了曼联是否赢球负气地打赌;我们会在某个假日的中午跑到KFC里去大吃一顿;我们会每天晚上一起放学回家,海阔天空地胡聊一气;我们会同时淋在雨中,感受浪漫,恋恋不舍……

  那时候的天总是很蓝,那时候的日子是那么的快乐,高考的压力已经快被我淡忘了。我以为我们之间不过是友谊,但是我错了。

  运动会那天,他有接力跑项目,赛前他一定要我站在体育场外的草坪上为他加油,我答应了。不幸的是朋友那天偏偏要请我上麦当劳,如果是平日的话,我会一蹦三尺高,但是今天,我却不得不犹豫,因为他。我走了,他会不会怪我?

  晚上下自习下课之后,我和亮照例一起放学回家。马路上的光线昏昏暗暗的,只能慢慢地踏着自行车,我们谁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前行着。

  他忽然回过头来盯着我说:“你今天怎么不见了?”我看出他眼里失望的神情。

  “我,我出去有事!”我掩饰住心中的愧疚,若无其事地回答。

  “和谁?”他继续追问:“有男生吗?”

  我觉得他这人真的很奇怪,我跟谁出去跟他有什么关系?他干什么要多管闲事呢?我有点生气了,没好气地说:“有又如何,没有又怎么样?”

  他霸道地对我说:“以后不许你跟其他男生出去,因为我喜欢你!”他甩出这句话,突然加速,自行车从我的身旁掠过。

  我的脸一刹那间变得很红了,一种涩涩的感觉袭上心头。他喜欢我!原来一直以来,我都是在自欺欺人,我们之间的默契、开心并不是“友情”!我的脑子里乱乱的,不知该想什么,也不知该怎么做。夜色,将我的心彻底笼罩。

  我喜欢他吗?我不知道。我怎么可能喜欢上他这样的坏孩子?

  第二天中午,他找我出去,说是要和我“谈谈”。KFC里,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和谈笑风生,到处透着尴尬。他先开口了:“昨天的事,对不起。我不该那样说。可是,我也是情非得已,我只是想问,你愿意吗?”

  我觉得他很无赖,像一个魔鬼似的想打搅我的生活,说实话,本来,我对他还是有几分好感的,可他这样,真的让我太失望了。

  走出肯德基,我的心情异常沉重,晴朗的天空不再晴朗,明亮的橱窗失去了光彩。因为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命运注定我们不能成为朋友。

  下午的课他没来,看着前面空空的桌椅,桌上零乱的书本,我的心多了一丝惆怅。晚上,不再像往常一样和他一起放学回家,孤单的感觉让人觉得很无奈,街道灯火通明,但却照不亮我心中的那个角落。

  “给我一次机会好吗?原谅我!”他骑车追了上来。

  “你今天下午去哪儿了?”我没有回答他的话。

  “喝酒。因为你不能原谅我。”他的脸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颓废之相。

  离高考还有短短的几个月,他居然还有闲情出去喝酒,我看他是不想活了!我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如果我不原谅他,也许他真的会一直颓废下去。那么,他考上大学的希望就真的要破灭了。我要拯救他,为了他能全力以赴地投入高考,为了他能考上大学。

  “好吧,我原谅你。不过……”我下定决心,做出了决定:“我可不想和落榜生做朋友。从今以后,你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大学,更不许逃课了。”

  “我答应你。”他像孩子般立刻高兴了起来:“不过,你也要答应我两件事。”

  “说吧!”我朝他点点头。

  “第一,高考以后你要听我说几句话;第二,如果我努力了还没考上,你也答应和我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好吧!”我愉快地答应了,至少,我不会失去他这个好朋友了。

  摘自《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