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很爱很爱你 因为爱所以选择了放弃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4:12 《北邮半月》

  如果一个人的初恋沉闷而且冗长,不知算不算是很奇怪。

  高三的时候,别人还在忙得昏天黑日,我父母就早早的替我办全了出国手续,只等我领到毕业证GO TO美利坚了。我们班上有个人称大P特别的能说,一般的播音时间都是早自习“体育快递”,课间插播“时政要闻”,午间休息“评书连播”,晚自习CLASSICAL MUSIC。可每次考试他总有办法晃晃悠悠到蹭到前几名。班主任拿他没办法,只好让他在最后一排和我这个“逍遥人”一起“任逍遥”。

  那时候大P又黑又瘦,面目狰狞,读英文像《狮子王》里的土狼背古诗,真的,后来我们逛动物园时,猴子见到他的时候都吱吱的乱叫,刚和我一同桌的时候,有天晚自习,他大唱《我的太阳》。我在一旁偷着喝可乐,唱到高音的时候他突然转头问我一句:“嗓子怎么样?”我含在嘴里的可乐差点全喷出来,气得我重重的捶了他好几下。他却跟没事似的,说我打人的姿势不够狠,我叫他教我,他倒挺认真的,还叫我拿他开练,第二天上学见着我他头一句就是:“十三妹。昨儿你打我那几拳都紫啦!”边说还边捋袖子让我看。

  后来我想这段感情大概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吧,以后大P一直叫我“十三妹”。

  我跟大P的交情在相互抵诽和自我吹捧的主题下愈加巩固,我们像哥儿们似的横行在高三年级,要多默契有多默契。

  我听过一种说法,每个人都是一段弧,能刚好凑成一个圆圈的两个人是一对。那时候的我特别相信这句话。我越来越感觉到我和大P的本质是一模一样的——简单直接,毫无避讳。我自信比谁都还要了解他,因为他根本就是我自己嘛!有一回我对大P说:“我仿佛在高三呆了一辈子。”我没理会大P叫我“天山童姥”。我心里有个念头,这个念头关乎天长地久。

  那年高考,大P进了北大,而我刚到洛山矶,隔壁的中餐厅就发生了爆炸,我家半面墙都没了。之后我搬家了。办了一年休学,给大P发了一封E-MAIL,内有三个字“我搬了”,没告诉他我家的电话号码。

  新家的邻居是一对咙哑夫妇,家里的菜园是整个街区最好的,他们常送来些新鲜的蔬果,我妈烧好了就叫他们过来吃,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恩爱的一对,有时候他们打手语,我看着看着就会想起那一个圆圈来,想起大P,心里一阵痛,我买了本书,花了一个秋天自己学了手语,就这样我慢慢进入了这个毫无声息的世界,他们听不见,只能用密切的关注来感应对方,那么平和从容,这是不得安生的大P永远不能理解的世界。

  我闲来无事,除了陪陪邻居练手语之外,就是三天两头地往篮球场跑,替大P收集NBA球员签名或者邮去本月最新的卡通画报,感动的他在E-MAIL上连写了十几个P。还主动坦白正在追女生,我在电脑前呆坐了一个下午,反反复复的跟自己说一句话:“别哭别哭,这又没什么不好!”可到了吃饭的时候,我已经流不出眼泪了。

  再往后讲就是春天了。我还是老样子,只是手语有了专业水准了,大P在我这个“爱情导师”的细心指导下已经初战告捷,我想,只要他快乐,我就应该快乐,能做他的哥们,也不错。纽约交响乐团要来演出,我背着父母替别人剪草坪忙了一个月才攒够门票钱,我偷偷把小型录音机带进去,给大P灌了张LIVE版CLASSIAL MUSIC。大P回E-MAIL却抱怨我只顾听音乐会,第一盘早录完了都不知道,漏了一大段,我在心里默念着“对不起对不起”,眼泪又流下来了。

  六月份,我回北京,大P参加的辩论会刚好决赛,我不想让他知道我回来了。悄悄溜进会场,这一年来大P变的像模像样了,他总结陈词时所有人都又笑又鼓掌,他发挥的很好,辩论结束,大P他们赢了,下场时我看见一个长得很清秀的女骇子向大P迎了过去。

  回美国后我的信箱里有两封信是大P的,第一封说他在辩论决赛场上看见一个人,简直跟我一模一样,他叫十三妹那人没理他,可见不是我,不过能像成这样也真是奇了,第二封信是说他现在的女朋友虽好。但是两个人之间隔着什么,问我怎么我们俩就可以直来直去呢?

  我在电脑上打了封回信,告诉他其实我才是他的那半个圆圈,只是我们再也没有办法凑成一个圆了。

  这封信我存着没发。

  我没有告诉大P我家的电话,我总能很轻易的拿到球星签名。我背着父母攒钱看演奏,连磁带录完了都不知道,我不想让大P知道我回了北京,我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放弃了我的半个圆圈。

  因为,中餐馆爆炸后,我只能用助听器生活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