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们的爱若即若离无声无息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8:01 大中专文苑

  (三)

  又开学了。

  那天Maggie红着眼睛告诉我,秦要和她分手。我的心突然紧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秦,是因为我吗?

  然后的一段日子,都没有看到秦和子晨。Maggie整日神情恍惚。她告诉我她给秦打电话,他总不接,我也很难过,却不知为什么。

  周末,我硬把Maggie拉出来陪我去书店。在回来的路上,Maggie一直不说话,然后她突然抓住我的手说,安安,求求你,帮我给秦泰打个电话,把他约出来。

  我很为难地看着她,我想起了那个拥抱,我拿起了电话。

  我对秦说我想见他,在广场的KFC,什么也没问,只说20分钟后他就过来。

  Maggie欣喜地拉起我的手,但在她的眼神中我却看到了不安和难过。陪着Maggie在肯德基等秦泰,我从玻璃中看到了秦高大的身影,我拍了拍Maggie的肩膀说加油啊,然后转身离开。

  在下楼的时候碰到了秦,我们俩站在那里不说话。最后,我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骗你。我的心突然疼了起来。

  星期一看到Maggie,依然是一副憔悴的样子,她告诉我她和秦分手了,我没有太多的惊奇。她告诉我秦要去英国了,我一下子冲出了教室。

  这么好的重点高中,你为什么要走呢?这么多的朋友你都舍得吗?好啊,你赶快走啊,再也别回来了!你是不是想不通知我一声就走……在秦的面前,我竟像孩子一样哭了起来。

  秦拿着纸巾,手足无措地看着我,一个劲儿地说对不起。末了,我擦干眼泪说,好好照顾自己。秦拍拍我的肩膀,你也是。秦送给我一盒磁带,里面只反反复复录着一首歌:《我愿意》。

  回到教室,Maggie一言不发,我不知如何是好。Maggie突然说,若是其他女生我一定恨死她了,可是对你我又能怎样呢?我紧紧抱住Maggie,泪水又来了。

  后来,秦真的走了,去了那个遥远的国家。

  (四)

  秦走的第二天,子晨来找我。

  他说他知道我喜欢他。他还说秦要他好好照顾我。一阵沉默之后,他说我们在一起吧。

  我拒绝了子晨,拒绝了他的一切。大概是因为我已经累了吧,我真的想找回那份安静。

  现在,一切都恢复了平静,我和Maggie又开始安安心心读书了,什么都不再想。在楼道里看到子晨,我会很好看地对他笑,偶尔累了,抬头看看世界地图,看看那遥远的国家,心里默默地说,秦,你一定要好好的啊。

  然后,一切就这样了,真的,就这样了。(文/罗瑶)

上一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