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技校女生毕业后前往日本工作月薪超过万元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3:04 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下午,19岁的王芳芳和钟贵凤两位即将毕业的技校生将与日本驱动器工业株式会社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劳动合同,下周一,两位小姑娘便可飞赴日本上班。据了解,毕业后直接被外国公司聘用,并在境外从事工作,王芳芳和钟贵凤开了广州技校生的先河。

  数控编程打动考官

  两位同学均来自广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专业也同为数控铣床。3年前,姐妹俩从农村山区考到技工学校,凭着自己的聪慧和努力,二人很快就当上了学生会干部,并取得非常优异的专业成绩。今年年初,在劳动部门的牵引下,日本驱动器工业株式会社在学校选才,在第一次面试中,考官就看中了穿着朴素的小姐妹,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面试后,会社认定二人就是公司最需要的技术人才。

  据日本驱动器工业株式会社的代表柞山茂克先生介绍,现在的日本青年越来越不愿意从事技工工作,日本国内技术人才很缺,所以他们便来广州招人。

  月薪可超万元人民币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姐妹俩下周一从广州坐飞机去东京,将在东京近郊上班。“她们是从广州的白云区到东京的天河区”,二人的日语老师世谷浩之戏称。姐妹俩已经学习了两个月的日语,目前日语达到一级水平。

  根据协议,会社包揽小姐妹的吃住,合同一年一签。在第一年里,二人被称为研习生,月薪5万日元(相当于3500元人民币),如果表现优异,合同还可续签两年,月薪则升为15万日元。不过,按照日本的有关政策,三年后,二人必须回国,会社已明确表示,回国后可在会社的佛山分公司任职。

  外企来穗选才可望成定例

  记者昨日从市劳动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涉外就业部获悉,今年下半年,该日本企业还将来广州选才。就业部副部长黄昆玉还透露,有了这次合作,就业部信心更足,今后,就业部还将邀请韩国、美国等国家的企业来广州,争取每年都给技校生两次外出就业的机会。(作者/何达志 谭癸华 吴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