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和阿峰的爱情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3:49 榕树下

  阿峰是我很要好的朋友。我们的要好属于“一见钟情”式。因为从认识第一天起我们便形同知己,颇有相见恨晚之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后。这份感情愈发坚挺。

  我刚进大学的时候毫无理想,最大的愿望是能拿一次奖学金。阿峰则理想远大,他的理想是在大学四年所交的女朋友能组成一个排。这个理想在屡受打击后被加以修改,变成在大学四年里所交的女性朋友能组成一个排。阿峰对我没有理想的情况很是愤怒,耐心教导兼痛骂我一个晚上,令我在天亮前雄心勃勃,立志要和阿峰一样向组建一个排进军。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和阿峰频繁地加入社团。我们抱着结识漂亮姑娘的美好愿望而去,然后在社团大会后我认为我觉得有必要将美好愿望中的漂亮两字去掉,而阿峰更为毒辣,将姑娘两字也一并去掉,说“妈的这也叫女人”。

  我们看不到理想有一丝实现的迹象,无比沮丧。阿峰苦思良久,总结经验教训,认为我们有三点不足,分别是打击面不够广,胆子不够大,行动不够坚决。发现不足后阿峰精神大振,立即重新制定作战方针。该作战方针其实极其简单,就是胆子要大,打击面要广,行动要坚决。我也看到了阿峰对此方针的坚决贯彻。具体表现就是上课的时候必往女生多的地方坐,然后对身旁女生频频暗送秋波,寻找搭讪机会;在路上看上一女孩千万不能错过,必须一路跟踪然后突然超前在某拐角处与其相撞,装出一副邂逅的样子;确定一个女孩后一定不能犹豫,要无比坚定视死如归地说出我爱你。

  阿峰在实施该方针后生活发生巨大变化。当时我所熟悉的场景是:阿峰呼天抢地,作势跳楼,我死命将其拽住,说阿峰,天涯何处无芳草,你又何必为这一棵死呢?阿峰说兄弟你别劝我了,让我跳吧。我又说阿峰,你只是失去了一棵小树苗,却得到了整个树林呀!然后阿峰就从栏杆上下来,拍拍身子,说兄弟,你说的对。然后我们回去睡觉。

  在我认为阿峰已万念俱灰看破红尘准备出家当和尚的时候,阿峰回光返照又爱上一女孩。我对此习以为常不加理会。结果阿峰此次表现的异常兴奋,非要我对那女孩发表看法。我未见过那女孩,不便议论。于是阿峰带我去看。

  我们在女生寝室楼下潜伏良久,阿峰终于说“来了”。我仔细一看顿时大吃一惊。原来竟是背影杀手。

  开学那天我和阿峰在学校里四出溜达搜寻美女,在图书馆前发现前面有一美女,光背影就让我和阿峰惊为天人。阿峰极度亢奋飞快地跑上前去看,结果又以更快的速度跑了回来,说“妈的原来是一背影杀手”。

  我想不到阿峰竟会喜欢这个女孩,不禁万分难过。说阿峰你小子什么时候要求这么低了?阿峰对此问话不屑一顾,说你知道什么,现在的女孩子重要的是心灵美,而不是外表美。我一听这话立马对阿峰肃然起敬,同时对那女孩肃然起敬。然后阿峰又说;“何况这样的女孩才有安全感。”我顿时恍然大悟,说白了原来阿峰追求的只是安全感。

  令人遗憾的是连安全感也并不一定能保证。不久我们打探清楚,还有一名同样追求安全感的小子对那女孩攻势凌厉。连唯一一个追求那女孩的理由都已丧失,我估计阿峰要撤。结果阿峰表现的更加斗志昂扬,甚至还宣称:“我就喜欢竞争,如果没有竞争就把她追到手那不太没意思了。”这话在每次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必被阿峰说出,我在第一次听到的时候热血沸腾激动不已,差点奉阿峰为偶像,结果后来证明这话只是阿峰挽回面子的一种手段。因为如果有竞争对手的话,一旦追求失败阿峰可以说不是我不行,只是对手太强而已。不然的话他就只能说之所以没成是因为他对那女孩失去兴趣了。而这个理由说服力显然不如前者。

  随后阿峰和那女孩开始交往。至于他们如何认识的,我不得而知,估计又是拐角邂逅那一类。阿峰追女孩手段极其单一。无非就是帮女孩买早餐陪女孩逛街然后写封情书表白这一套模式。其中我对阿峰写情书尤其痛恨。阿峰每次写情书前必先如老僧入定般苦思半天,然后不幸发现灵感全无于是叫我代笔。我乘机敲诈一顿晚饭。阿峰往往一拍胸脯说“没问题”,然后在我大功告成时又说兄弟,等这事成了一定请你好好搓一顿。到这时我就知道那顿晚饭基本上是不用指望了。

  令我大吃一惊的是阿峰这次竟然亲自动手,苦思一日一夜写出情书一封。此时阿峰正在看古龙的小说。因此,他的情书也写成这样:

  夜。冬夜。

  夜已深。

  空旷的校园静寂无人。只有一盏灯。

  我的台灯。

  我在写信。

  用的是白雪圆珠笔,重二十克,长十二公分。

  我想告诉你三个字。

  只三个字。我心里深藏的三个字。

  这三个字还未说。

  但我已说。

  因为,

  你已知道。

  这封信写好后阿峰不胜欣喜。来回欣赏数遍,觉得是一篇不可多得的佳作。此时已是晚上十一点,阿峰觉得有必要马上将这封信送出,于是打电话给那女孩,说有东西要给她,要她十分钟后下楼来拿。挂掉电话后阿峰叫我替他送信。我说我不干。阿峰说亏你还是兄弟,这点忙都不帮。我说你的信怎么叫我去送,别人看到误会了怎么办。阿峰说情书这东西就得别人送,自己送就没神秘感了,这信你非帮我送不可。我迫与无奈,只好帮阿峰去送信。

  此时正是隆冬,我在女生楼下等待良久,人冷得全身打战。我的计划是一旦那女孩出现我马上将信往她手里一塞回身就走,而且完成这一过程务必将时间控制在两秒之内,以免被人发觉败坏我的声誉。

  两分钟后一个女孩从楼梯口出现。这女孩穿米黄色上衣,淡褐色休闲裤,长发披肩,步履轻盈,是一美女。在我们这样的理工院校,美女比大熊猫还罕有。我一时接受不了美女突现的事实,站在那里呆了。更令我吃惊的是那美女竟朝我走来。

  “你是阿峰吗?”

  ```````````

  “哦不是,我是他朋友。”

  “你是来送东西给靓靓的把?我是她室友,她已经上床了,就叫我下来帮她拿一下。”

  “哦,好的。”

  ````````````

  “你怎么不给我呀?”

  我回过神来,连忙把那封信交出。那美女接过一看,微微笑了,说原来是情书。我被她的笑迷得神魂颠倒,脸皮骤然加厚,说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也可以写封给你。说完这句话后我蓦然惊醒,暗叫大势不妙,悔之晚矣。结果那美女并没听清这句话,抬头说:“你说什么?”我死里逃生,顿时贼心又起,竟然又说:“没什么,我只是说如果阿峰看到你的话肯定回后悔这信送错了。”那美女脸一红,说不要胡说。我此时色向胆边生,将生死置之度外,说真的,骗你就叫我让车撞死。那美女脸上的红开始还只是若隐若现,在局部游动,一听这话顿时发展壮大,霎时声势遍及全脸。说不跟你说了,我上去了。我大急,脱口说别别,还有点事。那美女停下身来,问:“还有什么事?”我急中生智,说阿峰明天想请你和你那室友吃饭。那女孩满脸疑惑,说:“他又不认识我,请我干嘛?”我说:“阿峰其实是想请你那室友的,可他这人害羞,非要我陪他去,他又觉得这样那女孩会太尴尬,所以叫你也一起去。”那女孩仍然将信将疑,我趁热打铁又说:“阿峰这人心灵比较脆弱,如果你们不去的话,我恐怕他,哎````。” 这最后一个“哎”字显然震住了那美女,她犹豫一会,说那好吧,我回去和靓靓说一下。说完那美女转身而去,她转身那一刹那长发在身后扬起,拂过我的脸颊,我顿时呆住了。

  回到寝室我向阿峰汇报情况,说一切顺利。看的出阿峰心情极为激动,不断追问送信细节。我胡扯一番后切入正题,说阿峰,背影杀手说明天要和我们一起吃饭。阿峰大喜,连叫三声“好”。我又说不过她说她还会带个朋友过去。阿峰顿时愤怒不已,说这个傻女,还带个电灯泡过去干嘛。我趁机说阿峰没事,不是还有兄弟我吗,明天我一起过去,帮你摆平那女的。阿峰于是感激涕零,说好兄弟。

  当天晚上我展转反侧,难以入眠。阿峰也在床上翻来覆去,活动不已。捱到半夜我终于受不了,叫阿峰起来聊天,阿峰正有此意。于是两人雅兴大发聊天到天明.。这场聊天给我唯一的收获是知道背影杀手叫吴靓。

  阿峰的情书第二天中午就有了回音,吴靓打电话过来叫阿峰去拿,结果阿峰又叫我去。此次我答应的无比爽快。令人扫兴的是送信的却不是昨晚那美女,是吴靓另一室友。

  我将信拿回给阿峰后,阿峰迫不及待地拆开来看。这封回信写作风格与阿峰的去信有天壤之别,整封信意思明确,一目了然。不像阿峰的去信一样给人以高深莫测之感。因为整封信只有三个字:没看懂。甚至连称呼都被省略掉。阿峰看信前已做好大喜或大悲的思想准备,谁知却出现不知是喜还是悲的场面,顿时不甚爽。这种感觉就如一个人集中全身气力准备放猛屁一个时,却发现那屁突然消失不见一样。阿峰呆立终于醒悟过来,懊悔地说:“早知道我通俗一点好了,太深奥了搞的她看不懂。”我说阿峰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写情书,直接发条短信过去说我喜欢你不就得了。阿峰说你懂什么,表白要用情书,谈情要用短信,女孩子都怀旧,她们更喜欢可以日后拿出来借以怀念往事的东西,你懂不懂?我说我不懂,你小子懂还不失恋无数次。我说这话的时候音量呈递减趋势,所以阿峰没听到后半句。

  当天晚上吴靓和那美女如约和我跟阿峰吃饭,地点就定在学校门口左近的一个小饭馆。我对选择此地很有意见,认为再怎么得选个好点的地方。但阿峰坚持认为这小店烟雾缭绕,充满浪漫气息,且客人稀少,是个谈情的好地方。我觉得有道理,就同意了他的意见。

  在那个小店烟雾最缭绕的时候,吴靓和那美女姗姗而至。她们俩人进来后显然不大适应店里的浪漫气息,或者说过于适应店里的浪漫气息,眼泪只流。我见势不妙忙叫“换店换店”。阿峰此时体现出了他的情场经验,上去对吴靓关怀不止,差点感动得吴靓流出真泪。

  我们换了一家离学校较远的店,要了个包间。在等待上菜的间隙里,阿峰谈兴极浓,说的唾沫横飞,将对面吴靓的茶杯溅得水光粼粼,吴靓似乎听的甚爽,不时掩嘴而笑,听到后面更是拿起茶杯一饮而尽,我一看顿时大吃一惊,想这都间接接吻了,你还会不做阿峰的女朋友?

  在这顿饭里我获得了很多宝贵信息,其一就是那美女叫尹俏,我听到这名字的反应是果然名如其人。其二是尹俏还没有男朋友,这个消息让我精神大振。其三是尹俏追求者甚众,估计不会比一个排规模小。第三点信息由吴靓嘴里笑着说出,我听后神情无比庄重,感觉革命道路无比艰险。理工院校的男生见到美女所使的手段比当年汪精卫杀戮共产党“宁可错杀三千,不可放过一个”的手段还毒辣。我想起那批虎豹豺狼顿时觉得前途一片黑暗。

  晚饭结束后时间还早,阿峰提出去外面走一走。尹俏说她还有点事,要先走一步。我连忙说我也有点事,要赶回学校。阿峰求之不得,虚情假意挽留一番,手却在身后不断挥动催我快走。我要走之心比阿峰更强烈,于是叫了尹俏出门。

  我和尹俏一路无语。我的想法是我一旦开口就要达到让尹俏开心的目的,可惜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话有此效果,只好沉默不语。尹俏想必也抱此念头,同样沉默不语。在快走到校门口的时候,一阵寒风吹来,我身子不由一抖,这一抖让我灵感突现,问尹俏:“尹俏,你冷不冷?”尹俏说有点。我对这话反响巨大,豪情万丈地将外衣脱了下来,说尹俏你披上吧。尹俏忙说不用不用,我又说:“不够?”蹭地把毛衣又脱了下来。尹俏估计这样下去我要对她非礼,忙说一件够了一件够了。我在打破沉默后趁机发挥,天南海北开始吹嘘。尹俏显然对我所谈论的东西很感兴趣,不时掩嘴而笑,而我所遗憾的是尹俏面前没有一杯茶。

  在这个晚上后我成为尹俏的朋友,而我的最终目的是要发展为尹俏的男朋友。阿峰在得知我的阴谋后大泼冷水,列出一堆强悍的名字,想叫我知难而退,这些名字的数量一度让我丧失信心,但在将他们进行过质量分析后,我认为我还是大有希望。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异常忙碌,阿峰以前抱怨说“追女孩子真他妈的累”,我当时不以为然,现在终于切身体会到。不过我并不喜欢追求这个说法,我更认为我是在培养,培养尹俏对我的感情。因为我不会和阿峰一样一旦看上某女孩就先买一堆叠电话卡然后开始死缠烂打。我更喜欢在正常交往中不动声色地引起她的注意,当发现她对自己已有意思时才突然出击,一举将其拿下。阿峰对我的这个策略又是一番抨击,说等你培养出她对你的感情来那也是婚外情了。

  阿峰虽然嘴上说的毒辣,行动上却还是表现出对兄弟的关心,费劲心机帮我从吴靓那里打听到尹俏的许多信息。由这些信息某一天晚上我得以在五教118与尹俏“偶遇”。尹俏对我的出现似乎有点惊讶。

  “你也在这自修?”

  “是呀,我本来一向在一教的,今天想换个环境,就上这了。想不到你也在这,好巧啊!”

  “我一向都在这个教室自修的。”

  “哦,是吗?”我煞有介事地左右看看,说,“这边是比一教安静多了,看样子以后我 也得上这儿。”

  “咦,你自修怎么不带书呀?”

  我一听暗叫“坏了”,其实我上次上教室自修都已经是猴年马月的事了,来的时候就抱着谈情说爱的目的而来,忘了自修还有带书的必要。幸亏我反应灵敏,,连忙故作懊悔地说:“坏了坏了,来的时候上图书馆看了会书,出来时带的书倒忘拿了。”

  “那你现在可以去拿呀。”

  “算了,反正锁在柜子里,回去的时候再去拿好了,你带了写什么书?先借我本看看把。”

  “我今天没带什么书,就还本金庸的《天龙八部》。”

  “你也看金庸的书?难得难得!”

  “当然看,我就还一部《连城诀》没看过,其他的都看过了。”

  “不会把?这么巧?我那里刚好有一本《连城诀》,前两天才从图书馆借的。”

  “太好了,我在图书馆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你有没有看完?看完可以借给我看看吗?。”

  “当然可以。”

  此时我开始考虑怎样去弄一本《连城诀》。

  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我频频在各种场合与尹俏“偶遇”。而在我出现的那一刹那,尹俏的表情由开始的惊讶慢慢变成了微笑,然后又转变成了兴奋。当然这是我的自我感觉,而阿峰说自我感觉一向都是与事实有出入的,所以我仍然不敢轻举妄动,继续绞尽脑汁泡制与尹俏的下一次相遇。

  阿峰此时和吴靓进展顺利,这从阿峰所哼的歌就可见一斑。在平常如果阿峰哼的是《单身情歌》,那说明他此时处于发春期,如果他哼的是《心如刀割》,那说明他处于失恋期,如果他哼的是《爱一个人好难》,那说明他处于即将失恋期。而他现在所哼的是《爱如潮水》,那说明他正处于热恋期。出乎我意料的是阿峰和吴靓竟然也还处在半清不白状态,没有挑明关系,所以阿峰决定摊牌。

  阿峰摊牌的方式自然是写情书,此次阿峰经过耗时最长的一次入定后,写出这样一封情书:

  最近我一直神思恍惚,无所适从。我控制不了我的行为,我的思绪。因为,它们已被思念所占据。对你的思念。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总在吃饭时行路时睡觉时涌上心头,让人回味,却又惆怅。我曾费劲心力想要将你忘却,却让你的影像更加浮现心头。我想否定想逃避想放弃,却发现那只是欺骗自己。所以,我选择告诉你,我爱你,我真的爱你。

  做我的女朋友,好吗?

  期待你的回音。

  信写好后阿峰又另外抄写了一份,认为如此佳作有必要好好收藏,以待日后有机会再次派上用场。而我认为这封情书有故弄玄虚之嫌,尤为疑惑的是为什么行为可以被思念占据。

  送信的任务自然又落在我头上。而我也为有理由找尹俏而高兴。

  我在女生楼下发短信给尹俏,叫她下来一趟。随后尹俏出现在楼梯口。尹俏似乎刚洗过头,一头长发随着脚步轻舞飞扬,我的心突然就被撩的凌乱起来。

  “有什么事找我吗?”

  “没事就不可以找你吗?”

  “你的意思就是没事喽?”

  “是没事,不过顺带办点小事,送封信过来。”

  “哦~,是不是又帮阿峰送信给靓靓?”

  “ 为什么要说送给她,不可以送给你吗?”

  “ 去死,阿峰怎么会写给我。”

  “谁说是阿峰写的,我写的呀。”

  “你写的?呵呵,那拿来呀。”

  我把信交出,又说:“真的是我写的,你可不要拒绝我啊?”尹俏笑骂了一句“去死”,踹了我一脚上楼而去。

  我正要回去,手机响了,阿峰发短消息过来:信先别送,我忘写名字了。

  我坐在寝室里沉默不语,阿峰则一直在长嘘短叹,“我没写名字靓靓应该不会怪我把!”“你小子怎么这么笨,写信连名字也不写呀?”“我写信一向是先写内容再写名字的,妈的也怪今天这信写的太顺,一写完就只顾欣赏,忘把名字添上去了。”“你自己的名字也没写?”“没。”

  ````````````

  “我跟尹俏说那封信是我写给她的。”

  “什么?你小子怎么能这么干?”

  “我只想跟她开开玩笑,谁知道你没写名字。”

  “那她不是有可能真的以为是你写给她的?”

  “有可能。”

  “那我去跟她说好了,告诉她是我写给吴靓的。”

  ````````````````

  “不要去了,就当是我写的吧,我也想看看她的反应。”说这话时我心底忽然涌起一股视死如归的悲壮。

  随后的一天里没有任何消息,在这一天里我既惶恐又兴奋。我有答案即将揭晓的兴奋,又有害怕答案过于残酷的惶恐。可恨的是阿峰已提前买了一箱啤酒上寝室,说关键时刻兄弟会陪你一醉到底。

  在第二天的晚上我收到短消息,是尹俏发来的。她说她在学校酒吧等我,叫我过去。

  我推开酒吧的门,看到尹俏正坐在靠里间的一张桌前,静静地看着我笑。我的心顿时如战鼓般轰轰敲击起来,颇有破胸而出的趋势。

  我在尹俏对面惶恐不安地坐下。尹俏还是盯着我笑。我不知她笑里的含义,只好正襟危坐,强装镇定。尹俏在将我盯得汗流浃背后,终于开口,说:“那封信是你写的?”我对这句话已分析两天,想出了各种应答措施,可这时我突然发现自己在尹俏面前丧失了撒谎的能力,只好老实交代:“不是我写的,是阿峰写的。”尹俏“哦”了一声,将头低了下去,突然不再说话。“那封信虽然不是我写的,但里面有些话确实是我想对你说的,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我用无比平静的语气说出这句话,说完后只觉得全身一片轻松。尹俏抬起头来,脸上又有了笑意。这笑像春风半拂过我的身体,让我的心温暖无比,我忽然知道了答案。

  尹俏在成为我的女朋友后,阿峰大受鼓舞,终于决定屏弃情书亲自向吴靓表白。我为报复又去买了一箱啤酒上来,准备等阿峰回来陪他大醉。结果阿峰在寝室熄灯前一脸木然地进来,我忙递了一瓶啤酒上去,阿峰拿过一饮而尽。这种场面让我无比熟悉,我大惊,意识到有必要放弃打击念头,改施安慰政策。忙说:“兄弟,天涯何处无``````。”阿峰不等我说完,猛然惨叫一声:“我的初吻呐`````。”

  一个月后我问阿峰:“阿峰,你小子那排也有基础了,什么时候扩大规模呀?”阿峰叹口气,说兄弟,哥们我看样子是不行了,这希望就寄托在你身上了。我也叹口气,说哎,那我们的理想恐怕要破灭了!阿峰不说话,嘿嘿笑了。

  我也笑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