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说,一个理想的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4:00 《青春派》

  周可现在正在忙着找一份可以让他拥有北京市户口的工作。这是他在大学里最后的时光。

  “我来北京上大学,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荣耀,但是我总担心自己离开后,父母会过得不好。”

  周可说这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最后一年,他已经开始忙着找工作了,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回到学校,随便泡了一碗方便面。

  “父母是想我,不过我感觉,我出来上学后,他们之间的关系更融洽了。而且,现在我和父母之间的感情也更深了。”

  周可大学4年,都没有回家,至于以后会不会回家,他还没有打算,“迟早会回去的,但不是现在。现在他们不是离不开我,他们有他们的事业,他们的生活,我只是他们全部里的一部分。”

  “我不是推卸责任,”周可强调,“我知道我对他们来说很重要,但是这个重要性要分开看,没有我的时候,他们也应该快乐的生活。我是他们的希望,但我不应该是他们精神的寄托。”

  周可大口吸着面,草草嚼几口,就咽了下去。大学到了找工作的阶段,好像每个人做起事情来,无论是吃饭还是走路,速度都会快起来,而很多时候他们却希望能慢点再慢点。事与愿违就是这样吧。

  “我爸妈很好,他们不要求我什么时候必须回家一次。我一直把他们放在心里,这他们知道的。现在通讯很方便,不像以前只能写信。”

  “他们还在家里的电脑上安装了摄像头,他们想看我,现在也很方便。视频的时候跟在一个屋子里也没有什么差别了,就差不能摸摸我了。”

  “有次我妈打电话说买了摄像头,叫我跟他们视频,那时候我爸妈已经快两年没有看过我了。我知道,他们是真想我了,才想出这么一招的。也不知道是谁教他们的。”周可端起面碗喝了口汤,声音很响。

  “我妈现在还不会操作电脑,每次都是我爸爸弄好了,然后她把我爸赶到一边,她看着屏幕,对着麦克说话。我爸总是在旁边站着,说几句话,一直看着。”

  “有一次到中午了,他们就问我是不是该吃饭了,我就让同屋的给我带一份,他们总是给我买最好的菜。因为第一次没在意,我妈看了我吃的,就问‘你在学校就吃这个啊’。还好我同屋聪明,说食堂快关门了,没什么菜了。以后他们学乖了,总买最好的菜。我爸妈再给我视频的时候,到点就催我该吃饭了。”

  “他们自己总是忘记饭点。我吃饭,他们就看着。我让他们吃饭去,他们就推谁去做饭。我催急了,他们两个就‘剪刀石头布’,谁输了谁去。我感觉好像我爸输得多,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让我妈的。他做饭的时候,隔一会就回来一下,一顿饭他能做一两个小时还没有好。”

  放下方便筷,周可忙着开电脑:“得看看今天有什么新的求职信息。”

  “也许我爸他们正在网上等着呢。”周可说笑了一句,却没有听到他的笑。电脑荧屏的蓝色光一闪一闪的,遮住了他的表情。

  “第一次和家里视频,心里怪怪的,平时尽是和网友视频,没想到这次跟家里了。我妈一看到我就哭了,我爸就一个劲地说‘别这样,别这样,孩子会难过的’,我就看着他们,什么话都不说,眼睛也不眨,我怕一眨,眼泪就出来了。”

  “这不,眼睛又要不争气了。”周可转过身去,找了张面巾纸擦脸。他的手抖抖的,半天没有拿下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