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造星”活动逼近未成年学生令人忧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09:47 新华网

  一名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女生,只因忙于参加当地电视台的一个“超级女声”节目,被班主任将课桌抬出教室。此事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一些老师和学生家长呼吁:“造星活动”应远离未成年学生。

  “超级女声”是湖南一家电视台专为女性选手打造的大型音乐表演节目。此节目一经播出,因其参与的广泛性和娱乐性创下收视新高,引得很多在校女生跃跃欲试。

  一个月前,中石化巴陵石化鹰山中学初三年级的一名女学生就偷偷报了名,并在家中悄悄地准备参赛节目。前几天,当其他同学正在紧张进行中考复习时,她背着班主任跑到长沙参加节目。班主任老师一气之下,将她的课桌抬出课堂,并称不许其再进教室。后在家长、校方协调下,学生得以重返课堂。

  此事引起当地学生、家长和在校师生广泛关注。班主任老师认为,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文娱活动无可厚非,但关键是不能荒废学习。这名学生平时学习成绩并不理想,这个时候还去参加课外活动,实在是得不偿失。将她课桌抬出教室,只是恨铁不成钢。

  鹰山中学校长罗家平认为,“超级女声”让平时爱好唱歌的女性有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但学生以学为主,过于热衷这类活动势必影响学业。何况,节目从参赛选手的着装到言语都显得成人化,对学生的正常成长并无益处。他认为,老师擅自将学生课桌抬出教室,未免失之于急躁,但目前一些电视媒体上热播的“造星”节目,对中小学生的“拉力”越来越大,令人忧虑。(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