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焦点:多名初中女生校园遭强暴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9: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2004年2月28日凌晨,一条黑影潜入四川省仁寿县向家初级中学,来到女生寝室外,翻窗入室,将两名15岁的女生劫持强奸。事件发生后,校方怕消息传出影响学校声誉,竟劝受害女生及其家长不要报案。该校此前还发生过多起类似强奸案,其中一名受害人还是教师。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在记者写的“内参”上获知此案后,立即批示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仁寿警方派出大量警力,于日前在江苏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两女生宿舍内被劫持强奸

  3月8日,受害女生小冰和小兰(化名)的父母约见记者,在仁寿县向家乡一家偏僻的茶馆里,已离校休学的小冰、小兰向记者讲诉了她们的不幸遭遇。

  小冰告诉记者,她和小兰以每人每学期100元的费用,同住在校内一刘姓农家一间小屋里。小屋的窗是用手指大小的钢条封住的。窗外是栽着竹子的斜坡,坡上是两个教室和厕所。可厕所中间有一道没加锁的门可直通山上。

  2月28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她俩正在睡觉,突然,一个用黑布蒙头、身穿迷彩服的人影出现在寝室内,掏出匕首抵在小冰身上低声说:“不许出声,否则我杀了你!”歹徒边说边摸出胶布,把小冰的嘴封住,并用绳子捆住她的双手。之后,他又去弄醒小兰,用同样的方法将小兰捆绑。歹徒将她们劫持到学校后面的山上轮番强暴。之后,歹徒又说,“万英(化名)现在哪儿读书?以前她被强奸就是我朋友干的。”小冰说,万英以前和她们是一个班的同学,听说她被人强暴后就转学了。

  小冰说,歹徒是把窗户上的钢条取下来后,翻窗入室的。当时天黑人静,山上更是静得出奇。歹徒把她俩“欺负”后就地松绑,把她们放回寝室。

  两女生回到宿舍,尚未从惊恐中回过神来,约两小时后,这名蒙面歹徒竟又翻窗入室。就这样,两女生再次遭到歹徒的强暴。直到凌晨5点钟左右,歹徒听到楼上有咳嗽声,才匆匆逃离现场。这些天靠酒精麻醉自己的小冰的父亲曹某一见记者,就唉声叹气。他说:“事情发生后,我心里很难受,天天上街喝酒。我们没脸见人,两个娃娃也不敢出门。”

  案发后校长劝家长别报案

  曹某说,2月28日上午,小冰、小兰神情恍惚地前往学校参加测验考试。下午5点50分,小冰再也不愿住在学校里了,就打电话让他去学校接她回家。当晚,在父亲的追问下,小冰才吞吞吐吐地讲述了自己的遭遇。曹某一听,犹如五雷轰顶,他摇摇晃晃回家后,立即打电话给小冰的班主任老师叶曾辉,讲了小冰、小兰的遭遇,希望能得到校方的合理解释及处理办法。

  据曹某介绍,他在给叶老师打完电话后,又急忙和校长王军通了电话。王校长及叶老师都劝他要冷静,不要过于冲动,并劝其不要报案,不要对外声张,否则对孩子及学校的声誉都不好。曹某说,当时王校长还对他讲,学校已发生多起学生被强奸案,有几起也没有报案,即使报了案,警方也不一定破得了案。鉴于这种情况,曹某只好答应学校的要求不报案。可晚上自己反复一想,最后决定还是报案。29日上午,曹某怀着悲愤和屈辱的心情,联系了派出所民警李志全,代为报案。

  家属奔波数次才做检查

  “2月29日早晨,我心里堵得发慌,在委托民警李志全报案后,我再次与仁寿县公安局龙马派出所联系报案。上午8时许,我赶到学校,王校长不知道我已报案,他再次要我不要报警。我对他说,学校应该及时对两个受害女生作体检及相关治疗。但他却叫我自己带孩子去检查,说学校在考试,没有空。于是,我只好安排我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到县医院检查。”曹某说。

  上午9点40分,龙马派出所的3位民警赶到学校调查取证。曹妻来到仁寿县医院时,已是中午下班时间。下午医生上班,却告知她,此类检查必须要有警方的证明或派出所亲自来人,否则医院不能对病人进行检查,曹妻再三恳求未果。曹某只好匆匆赶到龙马派出所开证明。当他赶到龙马时,已是下班时间。心急如焚的曹某只好在3月1日早晨8时许,再次来到派出所。曹某说,派出所一位领导不慌不忙地说:“慌啥子慌,等开完会再说。”曹某说他当时眼含泪水哀求,但依旧未能打动派出所有关负责人。直到上午10时40分,龙马派出所干警才与曹某赶往仁寿。下午2时30分,两孩子的创伤才检查完毕。

  派出所里找不出报案记录

  3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向家初级中学,只见仁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正在小冰、小兰曾住过的寝室里勘查现场,提取相关物证。

  校长王军在学校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曾劝受害者家属不要报案的说法。王军说,他是在2月28日晚11时许才知道小冰、小兰出了事,29日早上就给龙马派出所刑警中队副队长林俊洋打了电话。另外,对该校过去是否发生过多起学生、老师被强奸的事,王均称“不知道”。

  随后,记者致电林俊洋。林说,2月29日早上7时许,小冰的父亲曹某给派出所报案后,向家中学的校长王军才给他打电话说了两女生的事。记者随后来到龙马派出所,要求查看一下曹某及王军的报案记录。但值班民警翻遍了所有报案登记簿,也未找到王军的报案记录。

  该校已经发生多起强奸案

  小冰和小兰告诉记者,学校规定毕业班学生离校1公里的,必须住校。因为学校没有学生宿舍,她俩以及班上的其他10多名学生只好在校园内3家农户租用民房。

  据了解,该校已发生多起学生和女教师被强奸案。一名叫胡琴(化名)的女教师曾被强奸,学校报了案。2002年底,家住向家街上的万英,与同宿舍的女同学在自己家里被歹徒强奸,家长应校方要求没有报案。一名姓汤的女生2003年底,也是晚上在宿舍内被强奸,校方没有报警,而家长报了警,学校一直未向有关部门上报。

  3月9日,记者来到案发的女生宿舍看到,学生宿舍在底楼,窗户上的钢条是活动的,一用力即可拿下来。在学校的男厕所里,后墙上有一个通往后山的门框,有一扇刚钉上去但未锁的木门,从这里进出学校犹入无人之境。据悉,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向家中学日前已增高了学校围墙,并加强了学校的保卫措施。

  越狱嫌疑犯终在江苏归案

  案发后,仁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立了专案组,分别前往成都、宜宾及江苏等地调查,并锁定曾因强奸、抢劫罪被判刑,并从宜宾某监狱脱逃的仁寿县龙马区人李小兵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侦查,警方获悉李躲藏在江苏某市。4月初,仁寿警方派出4名民警,在江苏某市警方的配合下,将李小兵抓获。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审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