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大学周刊》正文
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1:4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CUBA简介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中国高校体育史上第一个面向社会、面向高校的大学生专项联赛。CUBA联赛对推广篮球运动、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起到积极的作用。CUBA联赛自1998年创立以来,已经形成了固定的学年赛制,成为中国高校最有影响的体育赛事和中国篮球的三大赛事之一。


  东南赛区承办方——合肥工业大学

  这次的承办方合肥工业大学,经过近60年的建设,已经成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工业大学的手球一直是该校的优势项目。该校的男子手球队一直是全国冠军,在东南亚的高水平运动队中也很有地位。合肥工业大学以此次举办CUBA联赛为契机,让体育精神在合肥工业大学这片热土上深深扎根,掀起了一股运动热潮。

  由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的比赛3月1日在合肥开赛,3月7日结束比赛,历时7天。来自华东7省市15所大学的16支男女代表队,分别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体育馆和红三环体育馆进行了40场比赛。

  参加本届CUBA联赛(东南赛区)有16支球队,分别是合肥工业大学男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男队、汕头大学男队、华侨大学男队、中国矿业大学男队、浙江大学男队、华东交通大学男队、浙江工业大学男队、华东理工大学女队、中国矿业大学女队、华东政法学院女队、广州大学女队、安徽师范大学女队、集美大学女队、浙江工程学院女队、南昌大学女队。

  男子决赛是全程比赛最为引人注目的。不到6点,红三环体育馆内数千个观众席就已被挤满。承办方组织了由千余名在校学生组成的十几个方阵,体育场内座无虚席。来自解放军炮兵学院、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9所高等院校也在场内组织了各自的方阵。一时间整个体育馆彩旗飘扬,气氛热烈。


  晚上7点,男子决赛正式开始。比赛一开始就十分激烈,比分一路攀升,华侨大学略占优势,在前三节的比赛中略为领先中国矿大。第四节的,也是最后一节的比赛最为精彩、激烈。华侨大学、中国矿大不断换人,叫暂停,更换战术,企图超过对手。其中,来自华侨大学的马来西亚留学生古佳尼最为引人注目,他的技术精湛,速度过人,意识极好,成了华侨大学的王牌,频频投球得分,惹来无数掌声。同时,球员古佳尼还是国内著名运动品牌安踏运动产品的形象代言人,每次比赛结束后他都是观众和球迷热烈追随的对象,决赛无疑又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最终华侨大学队以68:54战胜中国矿大队,取得了本赛区冠军,中国矿大队屈居第二。

  在7日下午进行的女子组决赛中,中国矿业大学队以71:44战胜浙江工程学院队,蝉联东南区冠军。

  在男子组三四名决赛中,汕头大学队以70:60力克浙江大学队,获得东南区季军。

  此次东南赛区比赛结束后,第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西北赛区、东北赛区的比赛于3月8日、15日、22日分别在武汉、西安、哈尔滨举行。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