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旖旎风光:月亮湖的少女情思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3:28 中华行知网

  编语:我正在走进一个多年未遇的的梦想。仲夏的月亮湖温情脉脉,在她的怀抱里我只觉得一片空明,望着那些活泼烂漫采菱的小姑娘,尘封已久的诗句沿着湖光水色逶迤而来。

  第一次走近月亮湖的时候,我便被她绰约的风姿迷住了。

  记得那是五月的一个早晨,太阳刚刚升起,橙红的霞光正在拨开淡青的雾岚,月亮湖静静地躺在那里,如春浴后的少女揭开缭绕的面纱,那是怎样的一种美哟:那么清,那么纯,那么柔,那么娴静,那么靓丽,一下子就扑落了我远行归来的风尘。我透过迅速消散的晨雾无语地凝视着她,只觉得有一种欲望正在冲破心灵的堤岸,漫过来,漫过来,成为浸满潮湿的回声

  ……流浪而归的鸟群在湖水中结成人形,几声清越的雁唳在水面打起泼泼的水花;洁白的水鸥在随风摇弋的芦苇丛中回肠荡气地婉啭,几棵菱秧从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梦中醒来,探头探脑地在湖水的轻拥柔抱中绽开绿色的笑脸……好一幅令人心醉的春水图。  

  再次来到月亮湖的时候,似乎有一种隐隐约约的感觉:我正在走进一个多年未遇的的梦想。仲夏的月亮湖温情脉脉,在她的怀抱里我只觉得一片空明,望着那些活泼烂漫采菱的小姑娘,尘封已久的诗句沿着湖光水色逶迤而来:人人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一种情愫不自觉地汩汩涌出:这不就是我魂牵梦绕的江南吗……

  坐着扁舟一叶我渐入湖的深处,小心翼翼触摸月亮湖鲜活的灵魂。月亮湖其形如月,故名月亮湖,而真正撩人情思的还是她的月夜:月光与湖水缠绵,星光与水花絮语,其声如诗,其景如画,其情如饴,其思悠远。月亮湖的秋色也很壮观,候鸟追随季节悲壮地远行,金黄的芦苇与飘飞的芦絮悲怆地述说月亮湖的变迁。冬天来临的时候,月亮湖以一种坦荡接纳着萧索,拥着轻雪走进自己的童话,等待着浪漫季节的来临。

  望着月亮湖姣好的面容,倾听月亮湖轻灵的歌声,不由我在心灵深处轻轻地低唤:月亮湖,我的浪漫情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