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春不断线:男生小玉恋爱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1: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男生宿舍的卧谈会总是少不了关于女生的话题,每谈及女生大家都是眉飞色舞,口若悬河。当年,我们502“魔鬼宿舍”六位兄弟就是在这样的卧谈会上私订同盟,约法三章的。同盟曰:“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找到女朋友的,请客;无女朋友的,继续寻找。争取在一个学期内彻底消灭光棍。”学期末,速配成功五对,惟有小玉还是孤家寡人,欠着我们一顿饭。二牛死活都不相信,像小玉这样的“色鬼”会没有女朋友,最起码也该有个恋爱目标了。可是,无论二牛怎么追问,小玉都守口如瓶,不露半点风声。直到有一天夜里,小李子上厕所回来,听到小玉在说梦话:“莉莉,我心中有且只有你!”小玉的“秘密”才被揭穿。后来,“我心中有且只有你!”一直被大家奉为经典情话。

  “神探”大刘经过一番明察暗访,终于弄清小玉和外语系的莉莉并没有实质性的恋爱,还处于暗恋阶段。事到如今,小玉也不再遮掩,用力一捶桌子,发表了爱情宣言:“我心中有且只有莉莉,我爱她一万年!”“我呸,你这位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光说不练算什么英雄?”看着小玉那副沉醉的模样,二牛往地上狠狠地吐了一口。大家也在一旁起哄,怂恿小玉“行动”起来,给莉莉写情书。小玉作文成绩差得一塌糊涂,写起情书来却能够下笔千言。我们至此方信爱情力量的伟大。恋爱的女人不睡觉,恋爱的男人同样也不睡觉,特别是小玉这样的初恋男人,做梦都在想着莉莉给他回信。过了很久,莉莉才给小玉回信,小玉激动得双手颤抖,打开信笺,却只有一行字:“借我的课堂笔记,什么时候还我?”原来,小玉为了和莉莉套近乎,特意托外语班的朋友借了莉莉哲学选修课的课堂笔记。

  爱一个人不难,难的是一如既往地爱着她。这是小玉的又一经典情话。莉莉的冷漠并没有浇灭小玉心头的爱火。一天,学院举行义务献血活动,小玉献完了血转身看到莉莉也在排队,便排到莉莉的后面,正想和莉莉搭话,却被“老板”(班主任)发现了。“老板”大喝一声:“小玉,你不要命啦,刚献完血又来排队!”小玉落荒而逃。

  小玉的“美梦”没能够一直做下去,不久便破灭了。某天,莉莉在公园里与一英俊男生热吻被大刘撞见了,人家莉莉早就名花有主了。失恋的日子是灰暗的,面对闷闷不乐的小玉,大家只好说些“天涯何处无芳草”之类的话来宽慰他。大刘还把自己的网友“红颜小雪”热情推荐给他。

  在小玉心中,红颜小雪才是真正的女神,她既温柔又善解人意。一个周末,系里举行舞会,一向爱跳舞的小玉却意外缺席。据大刘透露,没耳朵的驴(小玉的网名)和红颜小雪约会去了。这次约会,使小玉从一个深渊跌入了另一个深渊,,对小玉的打击太大了。谁也没料到,红颜小雪这位在网上红得发紫的宠儿居然是一哥们。

  自此以后,直到大学毕业,也没见小玉再追过女生。(蒋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