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悠闲自在-小店坊淘货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5:27 金羊网-新快报

  逛小店,是一种寻找的乐趣。店面小小的,货品摆得密集,惹你眼花缭乱,能在其中找到一两件特别的“心头好”(喜欢之物),或者价格以比市面大多数同类实惠的,甚至认识一个特别的店主,也能让自己另有一番成就感。最近在人民中路直到河南前进路一带兴起一阵热潮,将类似状元坊这种人头涌涌的小店大卖场延伸开来,一路逛下来:河南状元坊、潮流地带、时代坊……这里货品款式多样,价钱实惠,最重要的是,“有话好说”的老板们带给你更轻松的购物心情。记者还在“河南状元坊坊”里发掘不少特色小店———

  

  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一般来说,小店都有专攻,可当数百家的小店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便变成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些小店组成的大卖场里,摆得密密麻麻的商品让人感到丰富,而各个小店的商品也可谓五花八门,吃喝玩乐的都有:穿的有小首饰、头饰、衣服、鞋子、手袜、丝巾披肩等,玩的有各种漫画书、画报、日历、收藏版公仔、手绘抱枕等,吃的有各种可爱又便宜的小零食,用的有一些心思巧妙又漂亮的小生活用品。当然,在这些四通八达的小过道上,来来往往的多数是十来二十岁的年轻人,三三两两地围在一个店子里,不亦乐乎地淘货、讲价。

  图:丝巾披肩店:各个小店都各有专攻

  

  

  特色小店 足够便宜

  小店有“小”得有趣,成为卖场里面的一种特色。“河南状元坊”2121铺在两条过道之间,铺子只有两个跟墙一样高的陈列玻璃柜,有条不紊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造型公仔,喜庆送礼的甜蜜公仔、纪念型的娃娃、有趣可爱的动物钱罐、耍酷的猛将大兵分门别类地各放一层,每层的“性格”十分鲜明,最过瘾的是看铺人陈阿姨,年过半百了依然能一一道出这些公仔的来头,折服不少年轻妈妈呢。刚从美容院校毕业的WIN、ELAINE在卖场的角落开办了一个小型美容院,两三个摆放美容用具的原木架、充满生气的绿、黄色调,令只容得下两个人的空间布置得有一种家的味道,新张期间里简易美容8元的价格确实让人心动。

  老广州都知道,一般越往河南,物价指数就越实惠,这一规律也适用在小店的吃喝玩乐方面。

  

  图:牛仔裤、服饰公仔、手绘枕头:这里并不缺时尚前卫的服饰

  在这类新开的小店卖场里面,年轻人喜欢的玩意,这里基本都有,例如手绘鞋、贴纸相、小用品、塑胶公仔、漫画书以及各种各样的零食,但价格上的实惠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来淘货。就说贴纸相,在天河一带的大商场,每次要10-20元,河南状元坊却能找4元的,而且花式、张数一点不逊色。

  有趣的是,来这里购物的有不少是年轻妈妈们。店主们介绍,现在的年轻妈妈并不抗拒孩子们喜欢的流行玩意,看见价钱不高,有时候还跟孩子们玩在一起。袁小姐的女儿都上小学了,来到这里还是忍不住给女儿买买衣服、书包和零食,她觉得,在这里买的东西既时尚———还不会跟女儿产生代沟,又实惠,一举两得。

  图:在交易会里淘回来的外贸货样板

  

  

  仔细找找 有外来货!

  这些卖场小店汇集,价格相当实惠,按照“便宜没好货”的定律,这里应该都是一些“大路货”,但仔细找找,竟然发现这里也有一些外来货!

  首先是一些交易会搜集回来的样板陶瓷,属于外贸货。它们都藏匿在一些买衣服的店子的陈列架里,包括一些调皮动物、复古花瓶以及装首饰的小盒,一般来说,这些陶瓷因为都是给外商看的样品,每款只有一件,造价也比批量生产的陶瓷要贵,但是这里的开价真让人惊讶———小饰盒只要3-6元,陶瓷公仔花瓶也不过十来二十元!原来,这些陶瓷是店主一个参加交易会的朋友送给她的,店子又新张,便顺便拿来做促销,吸引客源。

  小饰物会把外来货和“国产”货放在一起卖,款式、品质和价格当然各有不同,店主都会帮它们划清界限,靓货放在灯光玻璃柜子里,普通货色则挂在墙上或者放在小篮子里任你挑选。

  

  

  至于衣裤鞋袜的外贸货,主要来源自香港,或许是几双鞋子,或者是一些明年的春装,通常分布在小店的各个角落,要自己慢慢寻找,不过相同的是,它们的价格都不高。

  图:比较少见到的漫画日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