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足球我为你而“武装”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日 14:47 21世纪人才报

  11月27日,上海同济大学体育场锣鼓喧天,锦旗飘扬,2003-2004赛季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时离上个赛季全部比赛结束刚刚一个月时间。自2000年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创办以来,已经发展为最受中国大学生喜爱的体育赛事。

  在每一个高校的海报栏里,足球赛的预告出现频率非常之高,班级之间、年级之间……在各高校的体育场上,从来不难看到足球运动的存在。

  风驰电掣般的奔跑,轻松灵巧的过人,精准巧妙的传球,势大力沉的射门……对于追求时尚、前卫的大学生们而言,足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活动,还是展现自己的一个大好机会,令人注目的服装、轻灵快捷的球鞋、安全舒适的护具等都是大学生们在足球运动中必备的装备。

  球衣——真正男人的“堂皇”

  正如一个大学生所言:球衣是一个男人的“堂皇”。奔跑拼抢于绿茵场上的队员犹如征战沙场的将领,而身着的球衣便是他们的铠甲。

  足球场是一种很能凸现男性美的环境,在这里可以洗去一个青涩男孩的稚嫩,镌刻出坚硬的轮廓,沉淀出成熟稳重的阳刚之美。曾经有一大学美女,暗恋上一位帅哥的书生,终日思慕不已。一日忽然说:“我已经慧剑斩情思了!”问其何故,她道:“我发现他从来不穿球衣去球场踢球,最多只会穿一套运动服出去跑跑步!”球衣在大学生们的心中已经不仅仅是一件服装,而是成了阳刚的象征。

  在选择球衣的时候,颜色和质地的选择非常重要。一般的球衣色彩大都明朗、醒目,体现了热情、活跃的气氛。红色的西班牙队服就象是公牛的鲜血,张扬出的是斗牛士的勇气和激情;红衣、蓝裤、黄袜,形成鲜明对比,具有浓郁的色彩感觉,醒目而不突兀。橘红色的上衣、绿色短裤的葡萄牙球衣则给人新颖特别之感,宛如他们细腻的脚法和优美而富有想象力的配合。明黄色巴西队服象征着热烈、奔放、无拘无束。湖蓝色的意大利球衣则具有一种内敛而不张扬的气质。对于大学生而言,按照自己的特点和个性,选择合适颜色的球衣奔跑在球场上,肯定会拥有一种飒爽英姿。

  足球鞋——展示自我的助手

  如果说球衣是展现气质的一个重要标志,那么作为踢球最主要的工具的球鞋就是展示自我的助手。众多的足球明星,如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等都拥有量身定做的足球鞋,这些足球鞋在球星们的心中正如猎手手中的枪一样,是射猎猎物的重要工具。

  一双好的足球鞋应该具备轻盈、灵巧、穿着舒服、方便耐摩等特点。Torceirai FG入门级足球鞋具备夹絮的鞋面,由柔软的PU制成,并采DuoFlex技术,具有极佳的灵活性;轻质TPU注入型双密度外底,适合在硬地穿著,设计符合人体脚部结构,经久耐穿,且颜色多样。新上市的安踏足球鞋系列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在款式上与国际最新潮流同步,使用柔软合成革鞋面,加上高弹力泡棉内里,穿着舒适、轻巧,保护双脚;高密度贴脚剪裁的鞋垫,保持双脚健康;高强度PU鞋底产生良好的抓地性,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能获得最佳地抓地效果。

  护具——胜利的守护神

  在进行足球运动,展示自己的同时,千万不能忘了保护自己。进行足球运动前一定要先充分热身,将身体各关节活动开,同时还要佩带上护腕、护膝、护踝还有护腿板等各种护具。对于守门员来说,在护具方面更是有着较高的要求。

  在足球赛中,我们经常会看到精彩的扑救,或鱼跃、或出击、或倒地……守门员是足球场上的一个重要角色,有着“胜利守护神”的称。做一个出色的守门员,除了应该具备良好的技术,过硬的心里素质,还必须配备一套完整的装备。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守门员手套的选择。

  一副好的手套不仅仅能够成功的挡出对方的射门,还能很好的保护守门员的手指。守门员手套一般都由乳胶泡沫材料制成,目前比较流行的款式有:恩宝:乳胶泡沫厚4毫米,手背部分用PVA制造,手套下端用宽带全封口;阿迪达斯:手掌部分由经过碳纤维处理的乳胶制成,加入一定的塑料成份更有利于保护手指,尤其是小拇指;耐克:乳胶泡沫厚3毫米,手套下端封口部分很系统,而缠在手腕正面的封口带子则隐藏在手套里;UHLSPORT:乳胶泡沫中加入了粘性成份,手套里有可以调节、保持温度的材料,下端封口部分的绷带非常宽;DECATHLON:乳胶泡沫厚4毫米,手指周围有空心部分以便通风,大拇指部分内侧是双层缝制。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