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一个与“爱”相关的递进式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19日 10:24 中国青年

  真爱不会让人走向冷酷。爱过一个人,没有成功和失败的区分和评价,只有感觉生命中留下的温暖,如燃烧的火把,照亮余生。

  文/耳朵

  遇上一个人

  一个过来人,也是我的一位良师,对我说,要珍惜,要珍惜!珍惜你爱的人!

  因为遇上一个你爱的人,是多么的偶然!据说,在这个广袤的世界上,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相遇的可能性只有千万分之一,成为朋友的可能性大约是两亿分之一,而成为终身伴侣的可能性是五十亿分之一。

  遇上一个你爱的人,又是多么的不容易!在爱上她之前,我一直在等待。在人群中,找了她好多年,那是多么孤独的日子;在爱上她之前,我在心中千万遍刻画她的形象。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必有她的存在,必有她成为我的一半、我的太阳,必有她容纳我并拥抱我的一切。我知道她在前方的某个路口某个站台等我,然后出其不意地走过来,出其不意地和我相识相知。就这样,我很孤独很快乐地走在这条路上。就这样,我们在某个黄昏某个雨后相逢,不是太早,也不是太晚。在岁月的记忆中,没有留下“恨不相逢未嫁时”的遗憾,也没有留下“嗨!你也在这里吗”的轻叹。就这样,我拉着她的手指,拉着这美丽的孤独,不需要言语与言语的叙述,仅仅是意念与意念的融流,我们却获得了永久。这是多么的难得!

  因此,要珍惜!

  爱上一个人

  一天晚上,一个读过我文章的笔友打电话问我:“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我想起周国平说过的一段非常贴切的话,那正是我想要说的话。他说,爱一个人,就是心疼她,怜她,宠她。心疼她,因为她受苦;怜她,因为她弱小;宠爱她,因为她这么信赖地把自己托付给了你。

  爱是一种多么深沉的依恋,又是一种多么无休止的挂念啊!你爱她,便牵挂她,而且牵挂得近乎神经过敏。在你眼中,她永远比你甚至比一切世人都要脆弱,惟有你能洞察她强韧外表掩盖下的脆弱。你在大风中行走,无端地便担心她住的地方是否安稳;你在窗户上听到雨声,没理由地便猜想另一个城市中的她出去是否带上了雨伞;你在睡梦中惊醒,莫名地便忧虑她的旅途是否平安。爱一个人,就是这种满腔柔情,水漫肺腑的感觉啊!

  以前,有人不断地追问我:韶华易逝,红颜易老,现在你爱她年轻时的容颜,将来你会继续爱她备受岁月摧残的面貌吗?你爱上她时,她是你眼中最漂亮的,可现在你发现周围有更多比她更漂亮的,你确信自己真的爱她吗?你确信自己是世界上最爱她的人吗?

  是的,我爱她。以前,我爱她的美丽,清纯,温柔,贤惠,聪明。现在我更爱她。我把她当作一个独一无二的生命来爱。爱她整个的人,爱她独一无二的心,疼惜她的孩子气。美丽,清纯,温柔,贤惠,聪明在别人身上也能找到,但她的生命在别人身上无法重组或再生。我现在愈来愈感觉到,她是我生命中多么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爱一个人,就爱她的全部,爱她的整个生命,不挑剔,不因岁月的流逝而变迁。

  爱上一个人的世界

  生命纯属偶然,一个生命要依恋另一个生命,相依为命,结伴远行。因为爱你,我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人是多么孤独的漂泊者,彼此要相依相靠;因为爱你,我才知道这个世界需要珍惜和感激;因为爱你,我学会了平等待人,平静看事,和世界平和相处;因为爱你,我才更加理解这个世界从而更爱这个世界。

  后来,你走了。我依然记起你。记得你的笑,记得你的好。我把相爱的一切当作一个美好的梦来重温。记在心里,写在字里。你应该庆幸,爱没有让人走向偏激和毁灭,而是走向豁达和圆满。读懂我文字的人也读懂了爱,我把我感受到的那份爱回馈给了世界。

  那位叫贝多芬的老人,他把他在爱中受伤的心融在音乐里,让整个世界的人从他的音乐中感受到爱。有一位画家,她将现实中未完成的爱铺在画布上,让所有看画的人感受到了爱的温暖。真爱不会让人走向冷酷。爱过一个人,没有成功和失败的区分和评价,只有感觉生命中留下的温暖,像燃烧的火把,照亮余生。

  爱一个人的世界,这个世界也温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