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同窗情深:毕业前的“情书”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14日 10:25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尹璐

  我的初中生活是充满快乐的。毕业已经四年了,可是那一幕幕搞笑的场景还不时地从我的头脑里往外跳。扑通,这么一说就又跳出来了一个——

  初三那样,班里转来了一个大我们一届的借读生林林。这个女孩子看起来是个文文静静的人,别看人家是远道来的尼姑,可是在我们这个庙里特别吃得开,大家都喜欢她,而且我那同桌胖子对林林可是一见钟情耶!

  那天当林林第一次走进我们的“窝”室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只见胖子两眼发直地盯着林林。“过了啊,还拔的出来吗?”只见一男声朝着胖子坏笑,此人就是学校大名鼎鼎的马三立老先生的第四代徒弟,硕子!再看胖子,那脸跟小肚儿似的,一会儿红一会儿白的,那腼腆劲儿就别提了。全班一片哗然!老师安排林林坐在我前边,胖子还是我的同桌。林林是个顶可爱的女孩儿,小嘴儿特甜,屁股刚刚挨着椅子就回头和我说:“我这人学习不好,以后你可得多帮帮我。”说罢,又转向胖子,甜甜的一笑。看得出,胖子有点儿蒙。

  林林没出现的时候,胖子经常和我开一些不疼不痒的玩笑,每次都被我这三寸不烂之舌给自己招得满身损!可是胖子好脾气,从来都没和我红过脸。在和林林的闲聊中,我知道我、胖子、林林住的特别近,那天放学后,我们三个人一起骑车回家。哎,胖子那不自然的表情就别提啦!第二天早上,我就迟到了五分钟就被教育处的老师停了一节课,回到教室,发现我那脆弱的椅子被一个什么圈里的什么能吃能睡的庞然大物压住了——胖子真是直接,为了接近林林,已经坐到了位子上。哼!刚挨完批评的我本来就一肚子的气,朝着胖子就走过去,“起来起来,我这儿不是养猪的!”这句话听起来挺伤人,可是平时大家和胖子开玩笑说习惯了,也就不觉的怎么过分。就在我不以为然的那一刻,胖子斜着眼睛死死地盯着我,“你再说,再这么说我可不客气啦!”胖子嘴里吐出这句话后,全班安静的不得了,我更是愣了,“怎么着?你还打我一顿?”胖子没说话,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那一段时间我和胖子一直都没说话,每天放学,尽管林林都招呼我和他们一起走,可我越想越气!索性还是自己走吧!

  胖子对林林的攻势越来越猛,那张笨嘴不知从哪儿学来了那么多花言巧语?而且他的脾气比他身上的肉长得还快。而林林,和胖子之间有种说不明白的关系。渐渐的,班里的同学对他俩多是敬而远之了。

  一转眼,初中生活只剩下最后一个学期,那两个家伙仍然保持着只有他们明白的特殊关系。一天神通广大的硕子在小范围里散布着不知真假的消息:“林林给胖子写情书啦!具体内容等我有了确切消息再告诉你们!你们这些女生也太没眼光了,得,胖子被人家强了先吧!”我们哈哈一笑,可还是觉得这事多少有些蹊跷,并且非常期待硕子给我们大家带来更多的新消息。过了两天,硕子再次把我们聚集起来:“情书是这么写的:‘胖子,你知道吗,每当我看到你坐在教室专心地学习,每当看到你矫健地在球场上打着球,每当中午看着你香喷喷的吃着饭,我都想和你说……算了,现在是初中生活的最后几十天了,你我都要抓紧,我会在毕业的时候告诉你,我心底的话!你要好好学习,别耽误了自己!林林。’”没有人知道硕子是从哪里得到这第一手材料的,可看那信纸上的字,的确就是林林的。此后的日子,胖子真的非常专注地学习,并且好像又变成了曾经的胖子,和大家都嘻嘻哈哈地度过初三最后的那几十天。终于,随着中考最后一门结束的铃声的响起,我们也结束了初中三年的生活。经过漫长地等待,大家都拿到不同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真巧,胖子和我依然可以做同学,只是林林要跟家人去广州了,她临走前,我们决定开一个PARTY,也算给这个同窗一年的好友饯行,最主要的还是想亲耳听听林林要和胖子有什么真情表白。

  聚会那天,在我们的狂轰乱炸中,林林终于鼓足勇气,站到胖子的面前,红着脸,温柔地说:“胖子,我一直想和你说的就是……你,你该减肥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