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生活“尴尬”现场大回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13日 10:44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蓝色秋叶

  校园生活,占据了我们青少年时期最为重要的时间,许多难忘的事情刻印在脑海里历历而目。比如初恋,或者同窗之间真挚的友情;翻看一张张照片,心里总感到温馨荡漾。当然,其中不乏一些难堪搞笑的场景,不经意间的“丑态”表现。每当回想起这些“尴尬”事,脸蛋总红得发烫,眼前就重现了那戏剧性的一幕。

  场景一

  体育课。上课前好动的男生们都提前到操场。打打篮球,呼吸呼吸室外空气。体育老师交代过运动前应该先热身。于是,全班同学在老师的监督下,扩胸、压腿。惟独有个家伙懒洋洋地趴在双杠上,如同冬眠后的动物晒着温暖的阳光浴,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周围的同学们纷纷议论,这小子居然如此懒得出骨。谁知他听到后嘴角一翘:“切,你们简直是小儿科。我看就是,老太婆老爷爷秀舞——出工不出力。俺是不想抢你们的风头,免得到时候一鸣惊人吓到你们。”

  所有人都想用激将法让他露两手。那小子二话没说,走到场地中央,在男生女生面前,利落地摆个“一字马”,然后故做得意洋洋状,“看见了吧,你们做得到吗?俺五分钟不起来也行……”

  全场顿时安静,每个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突然传来“嘶——”的声响,众人定睛一看,原来他的运动裤下挎裂开了大大的口子,蓝色底裤若隐若现。

  观者哄堂大笑,掩嘴摸肚笑弯了腰。那家伙不禁看了看自己,“啊呀!”大叫起来落荒而逃……

  场景二

  中午放学铃声响起,住校生都蜂拥冲向饭堂,打饭完后才回宿舍慢慢享用。

  我收拾好书桌,拿着铁饭碗向食堂进发。今天天气好,心情也好。走在楼梯过道间,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嗯,精神挺不错。是不是今日表现得特别帅气?我发现一路上总有人盯着我。男生们向我瞪大眼睛,女生们还向我露出甜蜜的微笑,个别还远远对我指指点点。不管怎么说,面对如此高的回头率,不禁令我有些春风得意。

  好不容易回到宿舍,平时觉路长,现今觉路短。正想向宿友好好夸耀一番。只见他们个个“哇哇”跑出去,作喷饭状。我大惑不解,不明白他们犯什么毛病,神经兮兮的。饱餐过后,上床午休。除去外套,发现背后有白纸红字,曰:绝世尤物,秀色可餐!

  场景三

  父母经商,常年双双外出。早已习惯独自一人生活,这使我的生活空间有了更大的自由度。

  为了看“欧洲冠军杯”决赛,决定熬通宵,俺可是绝对的皇马迷(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队),如此精彩的足球对决岂能错过!

  早上又迟到了。我迷迷糊糊低着头喊声“报告”走进教室,快步回到自己的座位。呀!居然被人霸占了,好生奇怪。摇摇头醒神左看右望,全部是陌生人;还有好几个老师在后排听课,班主任也在其中。台上老师的眼睛比灯笼还大:“你是谁啊你,闯进来赶什么的?!”

  天啊!我居然进错教室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那滋味原来这般难受难堪,灰溜溜的衣服遮脸,身后笑倒一片。

  场景四

  周日下午,天阴气爽,经过一夜小雨,球场上变得湿滑泥泞起来。高三足球队与高二高一联队,将进行一场友谊赛。身为校队的第一主力前锋,我自然首发出场。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由于场地糟糕,双方球员出现了些不必要的失误与动作变形。后场守门员大脚前传,埋伏在中场附近的我快马赶到,形成单刀,最令人紧张激动的时刻……

  我被绊倒了,对方后卫迫于无奈犯规拉倒了我。最惨的是连我的球裤也扯掉,自己趴在地面满脸泥沙,屁股却光光地露出来。场边围观的人群顿时情绪高昂,笑声、吹哨声、欢呼声热闹非凡。

  之后,自己每次触球都会引来阵阵不明的“乌鸦”尖叫。未等比赛结束,草草回家了事。

  当晚自修,缺席“闭门思过”,以为平安大吉。第二天早上返校,教室黑板醒目大字:昨日XXX乃裸奔壮士也……

  呜呜呜。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