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那个“他”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12日 18:41 扬子晚报

  他刚成为我的男友的时候,把11月21日慎重其事地记进了手机约会提醒中,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和我一起过生日。11月21日那天,他如约而至。当我正因为虚荣心被极大满足而直冲他傻乎乎地笑时,他满脸疑惑地问:“今天手机里有个约会提醒,可是今天是什么日子呀?”

  读书的时候我的专业是文学院的文艺学。不知为什么,文学院所有的专业中他只记住了有一个汉语言文字学。于是他就想当然地认为我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字学。纠正过两次后,他仍然说:“你的汉语言文字学……”,我朝天花板翻了翻白眼,在心里叹了口气,算了,认了吧!有一天他突然问:“你的专业是什么?”我头也没抬地说:“汉语言文字学!”他自言自语道:“原来我没记错了呀!”从此自信心大增。

  今年11月5日,他破天荒地送来一束鲜花。我调动了所有的脑细胞之后也只能茫然地看着他。他犹如刚刚发明了电灯的爱迪生一般,咧着嘴洋洋得意地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呀!”我大脑快速运转,盘算着:今年可以过两次生日,收两束花,重创他荷包两次,赚了!于是我就很配合地惊喜了一下,附带巧笑倩兮。

  他不记得我的生日,不记得我的专业,甚至不记得我的电话号码。朋友都说我在纵容他,我总是浅笑。如果你看到他在雨夜给我送伞的情景,如果你看到他细心地给我剥柚子的情景,你会感受到我的幸福,也会理解我的纵容。两个在一起不是互相限制,是互相欣赏,互相包容。我从不期许他能记住有关我的一切。我总是在提醒自己给生性大大咧咧的他一个自由的空间。(马跃俐)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