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拷问今日主流显卡(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1:43 太平洋电脑网

  文/闷闷

  在期待最新的DirectX 9.0游戏吗?那些使用了Pixel Shaders和Vertex Shaders 2.0的逼真游戏画面会让你手上的显卡不堪重负吗?RADEON和GeForce FX麾下最强悍的显卡产品在下一代DirectX 9.0游戏中到底谁更强?在今天的前瞻测试中,你会找到想要的答案。

  今天的游戏世界

  每周都会有十几个新游戏发布。它们中有些让人兴奋不已,有些可了无生趣,偶尔也会有大作问世。毫无疑问,真正的游戏大作会在发行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经久不衰,同时不断会有资料片和mod问世。我们不断从这样的游戏中得到新的乐趣,并一直玩下去。我想玩游戏的朋友一定会立即报出几个这样的游戏名字来。

  从idsoftware的重返狼穴开始,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就成为了最消耗硬件资源的游戏种类。1992至今,已经有很多让人难以忘怀的FPS游戏问世,它们包括:Doom, Duke Nukem 3D, Unreal, Quake, Quake II以及Half-Life。

  最初版本的Half-Life曾经霸占了我大量的时间,和Gordon Freeman一起杀出生天的感觉的确让人激动不已。因此Half-Life2倍受广大游戏玩家期待也不难理解了。在今年的九月30号,相信很多玩家和我一样,等着Half-Life2正式摆上柜台。但是泄漏版本的出现让Half-Life2突然急刹车,Valve Software宣布将延期发布Half-Life2。抛开这一事件的种种是非不谈,Half-Life2的延期对游戏玩家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Half-Life 2:一切尚未就绪

  那些希望在2003年9月27日第一时间接触到Half-Life 2的玩家失望了。泄漏版本显示这还是一个尚未开发完全的游戏,但3D引擎却完全可以在ATI RADEON 9800 PRO上无误运行,因此它成为有一款衡量显卡在未来游戏中表现的测试工具。

  现在因特网上到处可见Half-Life 2的游戏截图,画面显示尽管图象引擎已经能良好运行,但物理引擎还有待完善。同时环境音效还需要进一步添加。

  尽管Half-Life 2的发布日期定在9月27日,但现在看来Valve在圣诞节档期都难以将Half-Life 2出手。玩家只能等到明年领略这一大作的完整风采了。


Half-Life 2的画面表现令人惊叹

  相信在体验过Half-Life 2的泄漏版本后,大部分玩家都会相信它将取得成功。Valve对于游戏的气氛把握相当好,你必须观察,聆听,触摸你的对手动向。你很可能遭到来自黑暗角落的对手攻击,Half-Life一代的感受再次回来了。

  就和Half-Life一代一样,二代加入了大量的怪物和敌人,同时电脑的AI更高了:当它们感受到危险时,会主动逃匿。

  还记得Half-Life一代中,你曾经为一个关卡而绞尽脑汁吗?Half-Life 2中的难度会更大。在游戏中每一个物体多会有所用途,在打碎它们之前最好先冷静考虑一下。

  Doom III和id Software:风暴制造者

  另一款倍受注目的FPS游戏是John Carmack的Doom III。这是十年前DOOM的传奇续写。在2004年这款作品将正式问世,它会用到很多最先进的显示技术,比如Pixel和Vertex Shader,同时还有stencil-buffer技术等。

  作为3D技术的领军人物,id Software经常用自己的游戏将硬件发展推动到新的高度。遗憾的是,Doom III在短期内还没有发布的迹象,玩家只有耐心等待。

  下一代DirectX 9.0游戏测试

  下一代的DirectX 9.0游戏在现在的显卡上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虽然没有充分的硬件优化,但相信测试成绩还会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因此今天我们会用现在的主流显卡来迎接Doom III和Half-Life 2的挑战。

  测试平台

  不幸的是,我们无法开启NVIDIA GeForce FX显示卡的特殊渲染模式。本次测试中首先会以DirectX 9.0中全精度Pixel Shaders 2.0渲染,我们随后会降低画质进行平行测试。今天的测试成绩仅仅来自Half-Life 2的泄漏版本,我们会就游戏场景进行综合,以得到最具说服力的成绩。

测试系统配置
处理器
AMD Athlon XP 3200+ (2.20GHz, 400MHz FSB, 512KB of L2)SB
内存
Corsair XMS PC3200 512MB (2x256MB, 2-3-3-6)
主板
ABIT NF7-S v2.0
显卡
nVidia GeForceFX 5900 Ultra 256MB Reference Driver 44.03
nVidia GeForceFX 5600 Ultra 128MB Reference Driver 44.03
nVidia GeForceFX 5600 128MB Reference Driver 44.03
ATI Radeon 9800 Pro 256MB ATI Catalyst 3.5
ATI Radeon 9700 Pro 128MB ATI Catalyst 3.5
Tyan Tachyon G9600 Pro 128MB ATI Catalyst 3.5
硬盘
Maxtor DiamondMax Plus D740X (2MB buffer)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 Default Install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 and Direct X 9.0a Installed
音频
NVIDIA MCP-T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