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2000元以下数码相机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日 16:57 21世纪人才报

  本报记者李渝婴综合报道 时下的数码相机市场十分火爆,大学生们面对众多的品牌不知该从何下手。对此,小编的建议是,最好是选择知名的品牌。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几款机型。

  索尼U20售价:1650元这是一款200万像素级的产品,最高可以拍出分辨率1600x1200像素的图像;具有电影短片拍摄功能;以3帧/秒的速度连续拍摄VGA格式(640x480像素)的图像,最多可连续拍摄5张;预置了多种场景模式人像风景夜景等;采用2节AAA镍氢可充电池供电;启动时间很短,据称是目前全球最快的数码相机。

  该款机型的突出特点之一是机身小巧,特别适合女性使用;特点之二是速度奇快;特点之三就是省电;特点之四是它秉承了索尼一贯的优秀品质,画面质量优秀。

  不过该款机型也有明显的不足,其一就是没有变焦能力,甚至连数字变焦功能也没有,这对于拍摄稍远一些的场景来讲就有些不足了;其二就是没有微距拍摄功能。联想V30售价:1698元联想V30采用银白色防金属外壳,外形小巧,107×35×63mm大小尺寸,170克机身加上2节AA镍氢充电电池重量,整体手感稍重。采用330万像素1/2.7英寸CCD感光器件,拥有3倍光学和2倍数码变焦性能。提供简单方便的自动“傻瓜”拍摄功能,自动对焦,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自动闪光,一般使用者只要看着1.5英寸TFT液晶显示屏,按下快门,就可拍摄各种场景。还可以设定2秒或10秒的自拍功能,并可以根据存储卡大小内置16MB闪存,扩展SD卡,拍摄有声视频短片。

  为了使用者发挥自我创作空间,相机内部还提供了多种手动模式。除了0.5m至无限远的普通调焦范围,并支持10cm至50cm的近距离拍摄,F=2.6-4.9光圈,1/2000-8秒的快门速度,4种闪光模式,5种手动白平衡调节日光,阴天,钨丝灯,荧光灯,黑白,提供中央重点测光,+/-2.0EV以1/3EV调节增减曝光补偿。清华紫光Q8售价:1600元清华紫光Q8外形设计优美精致,采用流线型设计,银白色铝镁合金机身配以湖蓝镶嵌,更显典雅。

  此款采用1/2.7英寸索尼334万CCD,通过软件插值可输出600万像素2848×2136dpi,使用理光2倍光学变焦镜头,超静音镜头结构设计,配以2倍数码变焦,自动调焦,光圈F2.9-3.8,4-1/1000秒快门速度,7cm近距离拍摄,程序自动曝光,5种闪光模式自动,防红眼,强制闪光,关闭,慢速同步,5种白平衡调节,内置16MB闪存并有SD卡槽可加以扩展。1.5英寸多晶硅彩色显示屏,全中文操作菜单。爱国者A340售价:1380元

  爱国者A340从外形来看,整体流线造型,银色的塑料材质机身却有着金属质感,在右侧有个方便使用者手握稳定的凸起手柄,背面有一个多项组合的控制按钮,在调节菜单时非常方便。

  它是一款在330万像素级别的机型,其成像最高分辨率可达20481536。这是其在市场上最大的卖点。另外,它也支持3倍光学变焦和2倍数码变焦,三种白平衡预设(无手动调节方式)。为了获取足够的能源,340采用了4节AA电池供电。

  只是在设计上,A340有些小的瑕疵,比如说其光学取景器和镜头的距离较近,使用光学取景器的时候,镜头会挡住一部分观察视线。

  方正DCSmart33售价:1666元

  方正DCSmart33采用日本334万像素CCD,3倍光学和2倍数码变焦性能,可以在10cm至无限远调焦范围内自动对焦,并可在1.4cm近距离下广角拍摄,F2.66至F4.92光圈调节,1/2000至8秒快门选择,4种闪光模式,6种白平衡,自动曝光补偿,1.5英寸彩色液晶屏,内置16MB内存可扩充SD卡,并可以同步录音录像每秒15帧,320×240dpi并可以以常见的AVI格式放映。使用2节碱性AA电池,并有5秒钟的自动关机设定及多种节电选择。奥林巴斯C150售价:1500元C150也是一款200万像素的产品,它拥有2.5倍的数码变焦能力和一个超大的1.8英寸大型液晶显示屏。

  此外,C150还具有全景拍摄模式,支持连续拍摄最多十张横向照片,然后通过厂家提供的专门软件在电脑上合成为一张全景照片,这对于拍摄大场面静态场景非常有好处。

  另外C150非常省电,据说,用2节原厂提供的1700mAh镍氢充电电池,可以连续拍摄一百多张左右的照片。

  至于C150的不足,一是它不支持微距拍摄,另一是它的闪光灯比较弱,而据说最大的弱点是内部缓冲比较小,在拍摄好后存储时间较长。爱好时尚、追赶时髦的大学生们看了小编的介绍后是不是有点心动了!那就赶快行动吧!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