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少男少女正文
少女日记:成长的岁月温暖孤单 但是却义无返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40 少男少女

  到底有什么东西可以将时光完整地承载呢?我想,就是衣裳了吧,那些曾经穿过爱过的衣裳,穿越时间跟随着我不断延伸的路途,却把流金似的岁月留在那时那地,直到失踪。

  我最爱夏天学校运动场的树和阳光。许多个又晴朗又无聊的下午,我就这样坐在高高的双杠上,荡着穿牛仔裤的双腿,什么也不想,只是吹着最接近天空的淡蓝色的风,脸被晒得通红。远处不知是谁吹起了清脆的口哨。

  我也曾为了减肥,有一段时间的每天中午,都在那条暗红色画着整齐白线的塑胶跑道上来来回回地跑。谁都不知道,我土黄色的纯棉连身裙下面,裹了厚厚的保鲜膜。而保鲜膜下面,正在刷刷刷地汗流如注。天空蓝得油画般鲜亮,大朵柔软的白云在兀自滋长,而我却在空无一人的跑道上拖着沉重的步子喘着粗气,顾不得抬头看上一眼。

  同宿舍的女生小米暗恋过一个爱踢足球的学长,眼睛很大很鼓,被称为“青蛙王子”。一个雨天,我路过运动场,小米背对着我,安静地远远地站在球场边上看“青蛙王子”他们踢球。小米穿柠檬黄的小吊带衫和凉拖,举着的浅绿色的雨伞显得格外孤单和鲜艳。运动场旁边种了很多的树,宽阔的翠绿的叶片被雨水冲刷得光彩闪亮,仿佛那些岁月里青白细嫩的爱情。

  在QQ上一个同级的校友加我,他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认识你啊,你上课老迟到,而且进教室的时候鞋跟总‘噔噔’地响,所有人都回头看你,老师也被迫停下了。”我很汗颜,我真是很虚荣呀。夏天去上课,总是喜欢搭配浅色的针织衫、白色裤子、小高跟凉拖,或者淑女款式的T-恤配质地硬挺的A字及膝裙、圆头平跟鞋,这样袅袅娜娜地抱着书打着阳伞穿过校园熙熙攘攘的小路,感觉很优雅很从容,好像,已经离一直心生向往的白领不远了。

  呵,就是这样地盼望长大啊。

  一个黄昏,回教室去找东西。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一个彼此没怎么说过话的男生在弹吉它。勉强地笑了一下以后,我顺着后排开始找忘了的书。夏天傍晚的阳光斜斜地照进来,一片水光浮影。这时,吉它声慢慢地响起来,那个男生低低地唱着:“你说你青春无悔包括对我的爱恋,你说岁月会改变相许终生的誓言……”黄昏清凉的天色伴着他的声音缓缓流转,从落地窗望出去,是我没有注意过的大片草地,深深浅浅,浓淡多寡。还有墙角的一簇簇洁白的马蹄莲,不知什么时候开了花,温柔慎重地绽开一片恬然淡定。我忽然,很想落泪。

  后来,他说我穿白色的连衣裙最好看。像马蹄莲的那种白色。

  我喜欢宿舍楼口那张碧蓝色的乒乓球桌,常常出门都可以看到穿得花花绿绿的准备打球的女生们在那里排了长队;我还喜欢教学楼A座后面那面明黄色的墙,站在墙角那里抬头往上看,总是会觉得自己很渺小但是很真实存在着……走过校园的每一个细小的角落,我都可以记起我曾经穿着什么样的衣服经过它们,有什么样的心情。

  许多的很好很好的岁月,真的就是这么过去了。我就是这么孤单、温暖而又义无反顾地长大了。 (作者/欧小鸥)

  (编辑:糖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