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中学时代:宿舍姐妹为我安排的18岁生日惊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社会上闯荡了这么多年,始终不能忘怀的是那纯真的学生时代,尤其是我十八岁生日的那一天。

  那天正好是星期六,天气很好。下午没有课,室友颖请我去看电影。深秋的天又高又远,看完下午场回来,我望着天空的白云似乎憧憬着些什么。颖又拉我去看美术系的画展,直到天黑才准我回宿舍,我不知道她搞的什么鬼。

  才敲开宿舍门,灯便忽然灭了,我正纳闷儿,只听得“噗”的一声,有人划亮了一根火柴。在火柴的光中,现出了一个插着蜡烛的生日蛋糕,还有她们带着热情与期盼的笑脸。点亮蜡烛,她们就开始唱生日快乐歌,微笑着一齐看着我。我很激动,不知道说什么好。“快许愿,快许愿。”我还没回过神来,竟想不出该许个什么愿,只是傻乎乎地去吹蜡烛。

  灯亮了,光线烘托出一种温馨的气氛,她们把日光灯用粉红、粉黄、粉蓝的彩纸裹了起来。就着上铺的帐杆牵了几根线,交错地挂满了红红的枫叶、晶莹的小野果、碧色的七里香。靠墙的床头插着芦苇,另一头插着菊花。正对着门的窗玻璃上贴着“枫之梦”三个大字,竟全部是用鲜红的美人蕉花瓣剪的———看似稚拙,却极富浪漫情调,一定是秀平的手法。更令我惊喜的是,在我的床上,竟铺着满床的菊花,黄的、白的、红的,美极了。蚊帐上还挂着用粉红色的蛋糕盒剪成的“生日快乐”四个字。我不停地说着“谢谢!”这时颖递过一个纸筒,权当麦克风,“请寿星唱歌。”我拿着纸筒,幸福得眼泪都快掉出来了:“我……我……”

  那晚我们疯到很晚。我这才知道除颖之外,下午她们全都上山了,采回这些花儿果儿,又匆忙地装饰起来。颖的任务是负责陪我,不让我提前去宿舍,好给我一个惊喜。

  毕业后,我们天各一方,正如志摩所写的: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由于每人都得为自己的俗务繁忙着,便渐渐地失去了音讯。可我是怎样地不能忘怀她们哟!(作者:李辉)

  (编辑:糖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